『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瑣碎
去美術社買東西要做些手工的卡片,買出來抬頭一看,別人家的二樓有著神奇的植物,種的像飄浮空中長起來的,我甚至懷疑起:該不會我學生時代就長著的吧?!
每天整理一些書拍照上網賣,每天check拍賣網站,還是會有種奇妙的心情~
就這樣與人不經意的相遇,買賣是供需原則,所以在某個地方某個人,需要這個我用不著了的書或東西呢,我每次都會有一種感動--一期一會--,我跟這個人可能只會遇到這一次吧,而且我很看重自己的東西,總要包的妥貼合意才寄出去!!
可是啊,買別人的東西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我會上網買的都是新品,而且前提是比市面便宜,例如代購之類的,或是台灣的百貨公司沒進的東西,可是我也常收到就是用黑色袋子裝來,被壓的扁扁的東西,包的千奇百怪,有一點醜的東西...買東西的喜悅就這樣減半了!
同樣一件事,感受卻是兩極,果然生活會給人什麼,我們都要wait and see~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12 則留言:
你都會帶給我喜悅
不論是包裹,卡片..
都是那麼乾淨及用心
只是你要等我的卡片
都要等上一陣子
好嘛
我會改滴~
to 小娣媽咪:
其實有種自我滿足的味道,
自己寄的東西,
起碼要自己滿意才好啊(^^)
這位媽媽妳不用急~
倒是有沒有去看看漫畫啊?
我都挑適合妳看的喔!
最喜歡俗敏的專業包裝技術了....
之前曾買過妳做的耶誕節的裝飾品,
外面的封套由俗敏妙手一變,
顯得很有耶誕節的風情,
寄給朋友後,
她還以為我特地跑去外面訂購的....
(相當地特殊少見呢)*^0^*
to 巧雯:
謝謝妳啦~
每次都這麼捧我的場!
下次找個時間出來喝茶吧,
上次[秘密旅行]之後,又好久沒見了(^^)
我想這一點俗敏很像日本人耶!!
日本人就是這樣啊!!
任何東西都會包的很漂亮~~
我想收俗敏禮物的人都很幸福
像我每次收到俗敏的信
都很期待裡頭到底是啥東西
只要看到信封就很開心了^.^
to 小米:
這樣就很像日本人呀,
當日本人還真簡單(^^)
不過我不喜歡過度或華麗的包裝,
都是用剩下不用錢的或很便宜的材料,
對妳們還真是不好意思呢~
可是這就是很像日本人的某些特性啊!!
只不過對於日本人 還是不要全部像的好
畢竟日本人也不是所有都好啊!!
我覺得不見得要用很貴的東西啊!!
作出來有創意就好了~~~~
to 小米:
其實不管什麼地方,
大家都是有優點有缺點,
成長付出的代價就是教我們,
不管人或事都盡量往好的地方看吧!
生活的創意真的都在一些小地方喔,
上次看妳折的紙條也很可愛,
不過我拆了就折不回去了(^^)
也許吧!!
只是待在一個環境久了
若都是一些負面的東西時~~~
自然而然想得東西就會比較負面囉!!
不過反正快樂開心也是一天 不快樂也是一天
那些人不理他們就算了~~~
嘻嘻~~~可愛的小紙條
我發現用這種小紙條寫東西的成就感
在於把紙條折得很可愛之時~~
你可以想像別人收到字條時開心的心情
想想自己也會很開心囉!!
to 小米:
對啊,那種心情跟包裝很像,
有包沒包東西的本質都不會改變,
可是加了一點小心意,
自己也會很開心(^^)
處於職場,EQ真的要高,(不高也要磨練)
把自己的喜怒交諸於別人,
自己不是更累嗎?加油!!
是啊!!很多事情加上創意和心意
就會有不同的效應了
不但自己開心 連收東西人的心也會開心起來
其實我是個不會遷怒別人的人啦!!
只是心情不好時 我會不想說話
而我的情緒通常是來得快去得也快啦!
不過我承認處於職場 真的需要很高的EQ
我會繼續努力學習的~~~~
to 小米:
我倒想妳就是不遷怒別人,
自己憋在心裏就悶悶不樂了起來~
倒不是要發洩在別人身上,
而是自己終要想得開,給自己更多空間才行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