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又去面試
10月10日國慶日,人家叫我去面試,好吧~當然要去,失業=貧窮+對生活失望(^^),其實也還好啦,不過待在家裏久了也是無趣,好想去上班喔!
不過我去看了一下就大概知道這不是我想做的工作,但總不能馬上走人,還是從頭到尾做了一場測驗式的面試,而且似乎都是這樣,傳統產業就會很喜歡我,希望我馬上就去,開的薪水還比我之前想做沒做成的服務業高,嗯,可是我還是不會去
我很張狂嗎?我沒有生活壓力嗎?當然不是!我只是年紀長到一個程度,事情到面前來就自然稱出不同的重量來,這家公司需要之於我的是我的某些才能,他出價買我的時間,很公平,但我卻沒有其他學習成長的空間,這樣等我要做下一份工作時,就會變成一個更沒有競爭力而且年紀又更大一些的人,我不樂見於此
但是去面試的好處就是對行情又多了幾分瞭解,是自己不想去的又有一種"相親當拒絕別人的那個人"的惡劣優越感,當然是自己需要工作才去找工作,但就算去相親的人也不能遇到第一個對自己有意思的對象就OK吧?!
怎麼可能!!
只是下幾ㄊㄨㄚ的面試突然又充滿了信心,這種気持ち是要磨才會出來的!
明日も頑張っろ~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6 則留言:
頗有感觸
打電話給你較快啦...
你家裡電話沒人接聽
你看到也可打給我
就醬~~
誠品感覺很適合你耶 XD" 也算是服務業吧?
to 惟心:
我有一票朋友在誠品工作過呢~
老實說,國內的文化業對員工都不是太好,
發展的空間也很小喔!
這個其實我也知道…
ptt有誠品板,不時會看到員工的抱怨文之類的。
只是……
買不起這麼多書,在賣書的地方工作,也算是解解書癮吧…XD
現階段這樣只求這樣~ 沒什麼想發展的… XD"
今天去誠品面試兒童和文具館的工讀,就等複試通知囉…
to 惟心:
我剛畢業時在敦煌書局當美工,
很多同事也是愛書才進來的~
打工其實是增加社會經驗,
應該都不錯啦!
Good Luck!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