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6年9月23日 星期六
個性小妞
我家昀昀剛當小一新生才20天,就展露了她個性的一面~
小一是讀半天,妹妹妹夫為了她的下午安親班,忙碌了一個暑假,好不容易選了一家離家近又有大庭院可以跑跑跳跳的班;這家安親班原本只收它們幼稚園直昇的小朋友,第一天送去時妹妹著實也嚇了一跳,碰巧這個20人的班今年居然有17個男生,剩下3個女生孤零零的,可是昀昀向來都跟男生一起玩,也不是多糟吧,妹妹希望過段時間她就可以適應啦...
如此就是早上上課,中午去門口搭安親班的巴士過去,吃午餐作息,妹夫下班去接~
不知道我們的小犯罪者計畫了多久,她有抱怨她們班都是臭男生,也跟她爸爸說她同學都自己走路回家,都被否決了---自己走路回家的同學不用過大馬路,家裏也有大人在家,也不見她多麼抗議,回家就跟弟玩的很瘋,看起來樂的很呀!
結果9月20日中午,我們這位小姐不理會門口等待的巴士,逕自跟同學約了走路回家,同學先到家,她一個人落單一小段,走回她們家公寓,管理員認識她讓她上了樓,但她沒有鑰匙就坐在門口等.....妹夫接到安親班通知時,雖然有點譜她可能走回去了,仍然又急又氣直到看到小人坐那裡~罵她問她,那妳要吃什麼?她有小學生的水壺,問她那妳怎麼上廁所?她說管理室就有了,顯見是有預謀的犯罪!!
妹妹只好火速帶她去看另一家安親班,確定她滿意,晚上還得回原來的安親班去道歉(畢竟給人添了麻煩)拿回她的細軟,損失了一堆註冊費!
這孩子怎麼這麼極端啊~我只要想到她也沒想到安不安全,一個小學生自己過文心路那種大馬路就快炸了,也不怕遇到壞人!!
家中有小孩的,叫你的孩子不要學唷~~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9 則留言:
哈哈~~~~
原來昀昀是那麼有個性的小孩啊!!
不能否認的是她真的很聰明耶~~~~
不過還是真的不要助長這種事情的好
因為真的是太危險了~~~~
to 小米:
她超有個性的!
後來回我們家,我問起來她擺出一付
"我已經不想談論這件事"的派頭
真受不了喔!!
哈哈~~~
真是個十足的小大人了啊!!!
有夠鬼靈精的~~~~
我想她爸媽頭痛的日子才開始了哦!!!
哈哈
果然是小鬼靈精一個呀
還好我家是鄉下地方
學校跟家裡有段距離呀
^^
to 小米:
她現在常讓我想到
等到國中叛逆期時
不知道是什麼調調?
to Rover:
妳確定妳們家的小朋友
沒有常常自吹自擂說
~~我都認識路!~~
(*.*)
盷真的太大膽了...一個人回家一個人過馬路...
在這個不平靜的台灣裡,想來真是令人捏了一把冷汗呢~
想來盷以後也會是個性女生的一員吧!不過...男女的比例也差太多了吧!
讓我不禁想到...要是維跟盷一樣大 不曉得是不是也歸在盷口中的〞臭男生〞之列呢...
to renee:
大家都不清楚,
不過我去幼稚園接了三年,
她的好朋友全是男生啊!
看起來就跟妳們維維一樣乖,
臣服在我們女王的淫威之下(她很兇的)!
聽說這17個男生中有一個
送昀昀不知什麼東西,
結果其他人都說昀昀是他的女朋友,
所以我們家這個發怒了!!
很好笑吧~~
昀昀長的跟我印象中不太一樣了耶
我們家萱小昀一歲若是她做出像昀一樣的事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海扁她一頓
可是實際上是不會的啦
to 親愛的馬:
我妹覺得她有點吃虧,
說她的小孩小時候明明都像她,
怎麼長大都比較像爸爸去了???
不過我妹和妹夫都是沒脾氣的B型,
居然這兩個都是超有個性的O型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