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鹿港行腳

TABI鹿港 078.jpg


家欣一直說要散步,要散步,台中沒什麼想去的,太遠要過夜既花錢又嫌麻煩,就去了鹿港
一下車就發現了[50嵐],鹿港果然不落人後,我們買了飲料就走了起來,完全不辨東西,腳之所至,就走吧!這位同學說她一直暗示我會下雨,是有”還要去嘛?”的含意這太微妙了,我拿了雨傘就說走吧,使她落得穿拖鞋和便服就來到鹿港的下場....
下次請明講好嗎?
不過多虧了似乎會下雨的雲,沒有曬的燙人的太陽,走路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所有的景物都有著舊時風貌,老街卻有種落沒之感,是因為非假日的緣故嗎?之前遊人如織皆是觀光客,平日倒有種溫煦平和的色彩,如常生活的路人殷殷探詢”從那裡來的?”只是台中而已啦
我們上次來時在外頭的中山路有一家[戀戀風塵]在老街開了二店,為了維持優良傳統當然也要去光顧一下~因為我們兩個還蠻喜歡這種調調,可以拍很多有趣的照片,老闆娘很親切健談,他們夫妻似乎是買賣這些舊文物”發跡的”,頻頻說那一家那一家的東西,也是跟它們買的...這不重要!我跟家欣看電影海報上的文案笑的東倒西歪,[盲女三劍客]還有續集三部呢,上天下地寫的無所不能,不是盲女嗎?我只拍了[冰點]的海報,少女時代我非常喜歡這部小說,海報和封面書皮同樣花色,不過特別主演的小明明,也是盲女三劍客的主角喔,我不能想像~
附帶一下,店裏放的音樂我會唱,是[我心似清泉],不過忘記是誰唱的了,好像不是王芷蕾??家欣很茫然,她比我小了十歲

又去買繩子的店,之前我來買過棉線,朋友都說好看,再看一次,那麼多繩網線類,細細密密的有著
專業色彩,看店的爺爺八十幾歲了,跟我說從前買票直接坐船到東京,不用護照什麼的,票價15元,我知道啊,不就是內地?!他很高興讓我拍了他引以為傲的販賣許可證,爺爺精神非常好,還要談政府的話題,那就不用了,我對政治冷感....
希望爺爺要長壽喔,下次再來買繩子!!

我們兩個還蠻能走的,又去民俗文物館,已經4點半了,買票也浪費,而且我進去過一次,深深覺得一次就夠了,只在外頭拍照,從外頭看很富麗堂皇也很細膩,可是這種沒有溫度的地方,總覺不像家,白白可惜了建築師賦予它的生命,嗯,這是我的感覺啦,家欣則一直叨念,這大門未免開錯方向,又小又偏,什麼時候變成風水師啦?

回家時去買了包子,什麼糕什麼糕我都不愛,包子倒是蠻好吃的,我一直念說要是有[清心]就好了,家欣說妳是被下蠱了嗎?不是的,我的血液裏流著一部分烏龍清茶~結果回程的路上看到了,好遙遠的[清心]喔,他們對鹿港人比較好~

回程的小巴士疾飛如電,很想告訴司機先生,其實我們沒那麼趕時間....^^'"
我把照片放在這裡,有興趣的人請看!!(用連續播放會更有趣喔~)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hsumolly/album?.dir=/c28fscd&.src=ph&.tok=phAOWiFBXXxAHjI1


3 則留言:

hsumolly 提到...

"當我呼吸春花吐蕊芬芳
彷彿聆聽....在迴響
朋友 當你輕輕握著我的手
我心似清泉往上流
有誰能告訴我
一樣彤日白雲
卻是兩種情懷感想
回顧舊園暮色
在灰暗歲月裏
誰能喚醒故國仇~~"

 邊唱邊想起來的歌詞,我是不可思議的六年零班!

肥雞 提到...

這是連續劇「巴黎機場」的主題曲吧。我是五年級的...

hsumolly 提到...

to 肥雞:

可是妳記得是誰唱的嗎?
我記得不是王芷蕾,
但時間上又會讓我想起[台北的天空]~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