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4日 星期三

立冬日 在京都

去京都的路上充滿期待,甚麼都要拍拍。
這樣也要拍!?(是的。)
沒頭沒腦搭電車到今出川,完全沒有防備的被同志社大學征服。
它那歷經歲月更添韻味的紅磚建築,完全打動我的心。
讓我狂按快門,真的是太美了。
因為是基督教學校,聖經隨處可見。
造型簡潔,銳利卻不刺目。
我就是一直拍個不停。
出國時都不會想甚麼要省底片之類的,反正底片不拍就是沒用啊。
雖然冷得要命,看到漂亮的建築又很興奮。
也很喜歡拍椅子。
然後漂亮的建築拍不完。
我走來走去覺得到處是奇蹟。
聽說是最早的校舍(好像)。
也很喜歡這種充滿校園氣息的海報張貼區。
從校門口走了出來。
旁邊是歷史滿滿的古剎,我還滿喜歡這種融合感。
我已經走出同志社大學了,圍牆外還是可以看見漂亮的側影。
靜物般的。
凜然之美。
好可愛。
全然京都風情,我個人覺得。
好吧,停車場也來一張。
台階。
是不是很京都?
漂亮女學生的背影。
深深深。
小小的畫廊。
整潔清爽的小巷弄。
郵局鮮紅的小車,也是街景的一部分。
悠悠轉轉。
樹與天空。
平安神宮的巨大鳥居。
太冷了,沒有人坐。
京都低緩的山嵐跟獨特的綠。
印象中還是只有冷的立冬。

2 則留言:

susi 提到...

在北海道很常見郵務小車,紅通通的,在雪地上認真的移動,一看到就想到你;你的京都什麼都要拍,也讓我一直看一直跟著你遊京都

hsumolly 提到...

大概是日本郵便讓我們都覺得親切吧,看到相關的東西都好喜歡。不管關西、關東,我只要看道郵局就去巡一巡,真的每家賣的商品都不一樣耶^^

福山→京都移動

老實說我的移動日不過就是搭新幹線,但只要帶行李我都如臨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