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重新發現

到職日前要把積假用完,打工的地方排了休假,無所事事先預約弄頭髮。

說無所事事也是有事啦,從昨天打包網拍一件書,25本訂單中,擔心找不到的孤本都有找到,有印象的卻消失無蹤?我地毯式搜尋找了好幾遍,要不嘛就是在甚麼未發現的死角,或者我有時把書送人,自己忘了下架。對,我知道聽起來很蠢,但每個人都會做蠢事,這批書賣了十幾年,雖然很想都幫它們找到新主人,真的沒辦法只好含淚退錢,再送買家其他的書。

美容院的小姐隨口提到拜拜的事,才意識到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雖說現在大家多半集中在十五普渡,一路騎車發現也有很多人家備了豐盛的祭品在門口,這是民間信仰的力量吧。幫朋友送東西去她辦公室,沿著黎明路、朝富路一帶走走。明明是炎熱大暑,一陣陣清風徐來好舒服,每棵樹輕輕歌唱,下午四、五點的陽光不再那麼炙人,暈黃醇厚的光線是我最愛最愛的攝影背景。不過我一直以為那是秋天的氣息,今天認真感受確認,原來是在農曆七月開始的呀。如果是從前農業社會、四季分明,七月是否算是秋之始呢?無論如何,農曆七月確是陰陽界線比較模糊,那些懷舊的、令人想念的也隨之上心頭。重新發現季節的美感,我忍不住騎進黎明新村,聞那濃郁清馨的樟樹香氣,看看輕擺的樹葉風情萬種,在身邊隨處可見的美,讓我感動。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