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拍照的快樂

趁著兩天休假,昨天拍完底片的最後幾張,匆忙拿去送洗,今天又喜孜孜的去拿沖好的底片。
並不是謙虛甚麼的,我的照片拍的不是特別好。因為自己是科班出身,起碼也知道專業是怎樣,但作為隨拍嗎,又顯得太普通。
話雖如此,只要記得帶相機出門,有感覺時按下快門,收集成捲,儼然也是生活紀錄。
在藝術街看到的舊公寓。
一面花花的牆。
別人家門口的風景。
家常盛開的花。
美得令人難以無視它們的走過去。
鹿港的傳統產業。
紅色燈籠的願心。
簡直像是為了來與它相遇。
歲月痕跡。
在城市裡見著的對比感。
植物園前方的風景。
植物園裡面的亮點。
走路才會注意到的牆。
那天經過三民路,看見舊有的店招出現,學生時代知道有一家是「汗牛書店」,但完全分辨不出來是哪一棟了,不禁惆悵。
我想起巷子還有我喜歡的房子,得去看看有沒有被拆光(喂!)。
就是它,只剩下一個立面,我之前拍過它完整的樣子,很喜歡這棟房子。
側面也拍一拍,它非常可愛。
那曾經存在過的…
開得正紅的鳳凰花。
並蒂的兩顆心。
多麼簡潔有設計感的欄杆。
這是我很好笑的自拍。
去台中港那天下雨也拍。
濕淋淋、霧濛濛的。
都要上公車了,還覺得這標誌就
舊得好看,我來拍一張。
民權路上的空屋。
不知道再來會變成啥?
我只能保留這一瞬間。
被拆除的林寫真館。
唯有此刻能留下的畫面。
工地呀!
彷彿訴說著甚麼,又像甚麼都不告訴你。
甜點屋旁的房子有著甜美的窗花。

一捲底片滿載著我的生活,雖然平凡,它讓我很快樂。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