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跟著MARY QUANT到台北!

在炎熱的七月裡,疫情趨緩之際,有了一個上台北的理由,那是瑪莉官的呼喚。
好像也是湊巧,只要去北美館看展都格外親切。學生時代念設計科系,五六月的時節
,學校都會在松山外貿協會舉辦畢業展,有時候是搭遊覽車全班或同科系的人一起,也不知道是不是學校刻意安排,回程時總會在北美館停留,讓我們看看展覽。從來不記得看到甚麼展覽,只記得昔時台北午後總是有雨,遊覽車或美術館內的空調好強,穿短袖的一群傻瓜只想去餐廳看有甚麼吃的。早已忘懷的事,可能K也是我專科同學吧,聊起來記憶紛紛復甦。
展覽從這樣像店鋪的入口進去,瞬間進入1960年復古又新潮的瑪莉官時尚世界。以品牌來說,我逛街時也喜歡這朵小雛菊的商品,但真正進入瑪莉官的殿堂,又好喜歡設計原創的發想點、時代的魅力、潮流的呼喚,沉浸在展覽中時,耳際彷彿都是披頭四的音樂。還有最常被提到的劃時代迷你裙,老實說沒那麼迷你吧,合身優雅又方便,讓人看得入迷。
看展覽是真,但也要吃吃喝喝才不枉台北一日行腳。
北美館旁的DH CAFE,走過來只要五分鐘,寧靜舒適。
上高鐵前吃的早餐早消化了,來份可頌配水波蛋沙拉,加上阿薩姆奶茶;天氣熱,輕食補充體力,坐在涼爽室內真不想動。這間CAFE有自己的選書,多半以建築為半徑相關,非常豪氣的有買書就招待飲料,不過我有興趣的多半已買,也沒有力氣扛書逛台北呢。

接下來的行程其實沒有行程,跟K出遊,我們都喜歡這樣隨意走走。有一個標的店在東區,我們便搭捷運過去走走。話說我出社會之後有十來年,恰是東區全盛時期,那段時期有來台北,或長或短都會有東區停留的目標。甚至我進百貨業工作,同屬日系SOGO系統,還跟同事出差一周,每天都進太平洋SOGO上班,逛遍附近所有百貨通路。我自己覺得我還沒老啊,東區卻已沒落,真正情何以堪。

不過嘴上發發牢騷,畢竟不是台北人,回憶中終究只是片段,在這個炎熱的夏季午後,揮汗訪小店,看看認得出的街道或認不出的景觀,過客仍然只想帶著戰利品(全是吃的),回到我的城市,安心。
上次來台北,Renee帶我去微風廣場的ROSMARINO,印象中好吃,微微又不確定。這次跟K再訪,確定了真的非常好吃,口味跟台中常吃的大不同,調味精準細膩,覺得是很棒的收穫。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