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相稱的生活

行人
很少拍人物的我,那天經過市民廣場隨手拍的照片。
沒在幹嘛的時候就很容易想東想西的,想到過去,也會有現在,當然也會想想未來。
甚麼樣的人生才會讓人百分百滿意呢?誠然,答案隨著個人需求不同而不一樣。
看重工作的人,希望有升遷有發展,未來有保障。
看重家庭的人,希望一家和樂健康最重要,最好每一個人的人生都能兼顧。
..........
但是,真的有點難。

回想20年前的自己想要的生活跟現在一樣嗎?
也許想結婚的人有結到婚,但最可能是當初沒想到的對象;
可能立定志向想買房子的人有買到房子,
卻是一開始沒想到的方式。
當然也有些人的確是達成所願,
但經過時光搓揉掉美好幻想的成分,
總會覺得到手得跟自己原本想像的不一樣。
或許因為我的人生路走的方向跟別人不一樣,
人家左轉我右轉的,
很容易竟成為了人生的旁觀者。
不過我也都有下場廝殺喔,
只是時間點好像都跟別人錯開了。

現在的我最希望過的,是跟自己相稱的生活。
就是如此。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