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續‧彰化小旅行~永靖、月眉灣(正片負沖)

鏡
去月眉灣的照片是用正片拍的,用的是我沒用過的牌子,還蠻期待看到成果的,結果lomography的倒出乎我意料之外,沒有很魔幻也沒有太反差,但是粗粗的顆粒感我有滿意。
總之不管底片甚至正片負沖,每一捲底片跟相機的相遇,加上當天的天氣、風景還有我的心情,每一次都是唯一。

湖面
我跟K說月眉灣好像那種小時候會回去的"阿嬤的家"。
堆
其實我們山上的老家並不是這樣的建築,當然也沒有依山面水這麼美,但這種彰化農家的住家風貌,讓我感覺親切而熟悉,因此拍了很多照片。
椅子
我在拍照時都可以聽見室內的人在說話,然後大嬸推門出來看到我馬上用台語說:"來坐!"
我也笑著跟她打招呼。
都沒有人覺得拍照的觀光客很可疑嗎?貓
窗
有很多表情的窗戶。
鍊
要掛甚麼呢?(我猜香腸。)
交錯
永遠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國泰民安
在藍天下輕輕許願。
民宅
拍拍拍不停。
腳踏車
我喜歡腳踏車。
坐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我們鄉下老家也有的長凳,也都這樣擺在門口。
長凳
而且仔細看,每一把的細部都有些不同。
長凳
莫非是自己做的?想想在鄉下其實不無可能。
我記得小時候家裡有兩個木頭板凳,就是阿公親手做的。
繡學號 
呵!我又晃到了,是繡學號的唷。
柴堆 
還蠻愛這樣的畫面的,有點衝突感又很家常自然。
地上
插旗桿的。
窗前 
窗花跟柴的美妙對比。
背影 
朋友們很認真的在研究地圖,(應該是吧!?)因為地圖都不認識我,我就算了蒜
小朋友
住在這裡的小朋友開心玩水,我想這個畫面就像國泰民安吧!?

相片集在這邊,請看~~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