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22.府後街

巷
地點:台中市府後街
為甚麼我會拍這麼多類似的照片呢?
一邊在照片集中找印象中的景色,一邊感嘆我居然就這樣東一捲西一捲的裡面夾雜各個地方的照片,這樣找起來真的好累唷~
屋頂
不過只要印象中的照片一出現,我都能準確的挑出來,因為那是我注視再注視,然後按下快門的,有心動的感覺喔。
門
府後街,顧名思義是在市政"府"的"後"面才命名的吧!?這是我的猜測,沒有特別去考據。
站在這裡一看,不需要太聰明的人也猜的到,房舍的大小應該是跟當初官位的大小有關吧,只是房子的榮枯存續就不見得了。
門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門是綠色的,用乳白色蓋過去顯出一種可人的氣息。
門
從前經過林森路府後街這一段時,總覺得暗暗的,拍照才知道是大樹成蔭和久無人居的緣故。
庭院
突然好想看看這裡曾經住人的模樣。
府後街
奇怪的是真的有住人的還在巷子內。
空地
這塊空地我不確定算府後街還是林森路,唯一確定的是又有一個風景消失了。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