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The Lincoln Laywer/下流正義

the-lincoln-lawyer-movie
一開始看見這部電影是Matthew McConaughey演的,我其實沒甚麼興趣,因為除了[獵殺U-571/U-571]之外,他的電影都不是我的菜,但看到劇情簡介之後,我又非常感興趣,非去電影院報到不可了。

第一個禮拜在萬代福的片單中看見,那個禮拜很累,而且我想也不用那麼急;第二個禮拜去豐原找美國回來的姐咪,加上朋友生日,硬要擠出時間去看電影也少了那麼點心情,好吧pass;第三個禮拜,我打算連看兩場電影,都排好行程表了,買票的窗口告訴我[下流正義]客滿,使我美好的下午硬生生的留白2個小時。
第四個禮拜!!!!看到片子還在,我簡直要歡呼出來~因為晚上弟弟要請全家人吃飯,不能在外面耗太晚,於是我選擇去看早場。
當我吞了蛋餅、香蒜吐司跟紅茶,早上10點前去萬代福看到大排長龍時,眼珠子差點掉出來,可不要又給我客滿,不然我會當場抓狂。

好在,排隊的人是在等萬代福開門,看早場的小孩居多(因為他們放暑假很閒舌),終於如願給我看到[下流正義]了。

The Lincoln Lawyer-2
話說我為什麼很想看這部片子,因為我向來很愛看律師、檢察官、陪審團這類的戲碼,不過我原本知道的就是大概的劇情,Matthew McConaughey演的Mickey Haller是個很吃的開的律師,他常在林肯房車內處理公事,所以有林肯律師之稱(這也是英文劇名的由來)。
而且車子的車牌很有梗喔,NTGUILTY,我看到就忍不住笑出來。
Mickey Haller的老爸說,世界上最可怕的委託人,是無辜(innocent)的委託人,非關於法庭上的有罪無罪,而是一個律師如果害清白無辜的委託人去坐牢,內心的煎熬是一輩子的。

看Mickey Haller遊走於黑白之間,對於劇本的深刻功力,情節的環環相扣,笑點和衝突的構成,真的可以算是Matthew McConaughey的出類拔萃之作,聽說原著有4本,不知道可不可能接下去拍,但是這一部是一定要看的啦!
The Lincoln Lawyer
片中的音樂也很棒,跟劇情很搭,一種L.A.風情。




2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Matthew McConaughey,
有型有格一些神情很像Paul Newman。
就是沒有一部能使他一夜爆紅。

小昀咩★ 提到...

他是誰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