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老相機--PENTAX*ME

拍完兩捲
爸爸買的相機,印象中在我家應該有30年以上了吧!?
其實爸爸本來買的前一台是傻瓜相機,以不會玩相機的一般家庭來說,功能綽綽有餘;我猜可能是爸爸出國去玩時,別人告訴他這台相機"卡好",所以又買了這台PENTAX的ME。
的確是"卡好"沒錯,但沒玩過相機的爸爸不知道調焦距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我們小時候很多照片是失焦模糊的,我媽就斷定這台沒那台傻瓜的好用,大概就冷凍起來了。

我念設計科系要買相機是我18歲的時候,原以為這台稱頭的PENTAX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但是學攝影要用的相機最起碼要光圈跟快門都能手調,這台PENTAX的快門偏偏是自動的,大家有沒有覺得它真是命運多舛啊?
於是爸爸買了全新的單眼相機給我,小P(暱稱)就這樣被命運遺忘了~~無


出社會以後,馬上覺得單眼相機很麻煩,又重裝備又多,雖然我連閃光燈跟腳架都有,除了自己的同學之外,跟朋友出去玩,大家都不會用單眼相機,感覺自己好吃虧(幫別人拍的照片是高質感,別人幫自己拍是傻瓜相機等級舌)。而且後來傻瓜相機品質提升,價格降低,兄弟姊妹自個兒買了自己的,壞了都不想修,我家現在還有3,4台沒人承認是自己買的傻瓜相機。

等到數位相機時代,我家還是每個人都買了自己的數位相機(謎之音:這家人怎麼回事啊?我弟即使兩三年才出國一次,也還是買了一台自己的高檔數位相機,我哥跟我嫂嫂都有自己的數位相機,淘汰買新機時,舊的Canon是許小弟的玩具,所以連許小弟都有自己的~)
扯太遠了。

總之,數位到一個階段時,我突然覺得還是底片比較好,而且還要用老相機拍的才有味道,老相機?我自己的都有20年歷史了,果然稱得上老,不過我本來是想找小P的,因為我記得小P的外型很好看。
可是我媽跟我說,我爸買的相機都放在他車上被偷走了,小時候記得有聽過這回事,原來小P早就不在我家了嗎?
或許是情感上的補償,我花了一點錢把少女時代的單眼相機維修好了,但用過單眼的人都知道,錢坑是怎麼一回事,其實蠻貴的,修理費已經買一台陽春的數位相機,而且我非常機車的還是覺得長鏡頭好重喔!!!!

但是某一天,我跟妹妹說起小P坎坷的一生,在我們家搞不好沒拍過幾捲像樣的,就被偷了。
妹夫說:是爸爸從日本買回來那台PENTAX嗎?在他那邊。
妹夫玩的相機等級都很高,還有專業的電子乾燥箱喔,我媽跟他說,小P在我家都沒人用,叫他拿去用,其實對他來說這比較像玩具,所以他就拿回來給我,不過他說可能要修理一下,因為小P的快門按不下去。

天啊!又是一個錢坑,可是想想小P也那麼老了,該修理也是要修理的。
所以我抱著流血(花大錢)的決心,把小P送修了。
沒想到後來聽到的結果是,快門按不下去是卡住,除了電池生水得換新的之外,沒有修理到不用錢。
真是太開心了,而且我想從前的東西果然品質比較好。


現在我跟小P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的6台相機目前都住在乾燥箱,還定時更換乾燥劑喔~(唉!因為修理費實在太貴了鬼)
小P目前的戰果:

我們還會一起去記錄美好旅程的~請期待!!

1 則留言: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妳這部 Pentex 已有三十多年歷史了, 金屬機身, 較之後來塑膠製的機身更有質感。這麼多年後性能依舊,不像數位相機不消數年便要報銷。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