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遇見

舊公寓
大家還記得我說在彰化看見很好的舊房子嗎?
外型簡潔充滿現代感,而且在我小時候,連透天都只蓋2層樓(後來很多人都加蓋),這棟都用木頭窗戶的公寓已有4層樓高。
簡潔的線條
不知道是不是屋齡太久,已經人去樓空要廢棄了~!
阿暐猜是宿舍整棟收回,才會淨空至此。

結果啊,我們昨天跑去后里蓋印章(誤)拍照,驚覺(驚的好像只有我)后里火車站也太不熱鬧了,是因為大家都去遠足勝地-后里馬場嗎?然後在一堆舊房子,透天房子,傳統四合院,眷村房子晃來晃去時,突然發現了這一棟!!!!!
DSC00003
在建築結構上根本是雙胞胎嘛,而且年代類似,都是廢棄的老房子。
DSC00006
彰化的那棟是中間是洞洞牆,后里這棟是磚瓦,顯見都是為中間的樓梯間增加明亮度但又有隱密感,水泥的陽台沒特別裝飾,光是俐落的線條就很吸引人。
后里這棟的木窗上加鐵窗的比較多,是防小偷嗎?爽
DSC00010
因為覺得太巧了,我看了好久,拍了好幾張照片才走。

這樣的房子在它當初的時代會不會很顯突兀呢?如果房子也可比擬人生,我覺得它是蓋錯時代,早生太多年的房子....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