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The King's Speech/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很有復古味
非常精彩的電影。

一開始聽到這部片是由於奧斯卡獎的緣故,我個人很喜歡Colin Firth(誰能不喜歡[傲慢與偏見]中的達西先生呢?),也不是不看奧斯卡獎的片,只是以得獎為前提去看就算了,所謂會得獎的片都有一些窠臼,不見得是我能接受的,所以我需要多一點理由。
後來我看到介紹,片中喬治六世發表演說是在二戰期間,我馬上很有興趣~去年看了一堆二戰紀錄片,加上希望與榮耀可是我最喜愛的電影之一,場景就是二戰期間的英國,所以二輪一上片,我馬上就進電影院報到了。

劇情其實很簡單,原本是約克公爵的喬治六世,自幼便有口吃的毛病,那個時代沒有電視,但是有收音機,即使是對著麥克風說話也是很大的壓力,然後他與澳籍的治療師認識的故事。
我很喜歡片中的英式幽默,也很喜歡約克公爵一家溫馨而內斂的親情;眾所皆知當時即位的是公爵的哥哥,也就是愛德華八世,他辭去王位後就是溫莎公爵,我對他的愛情事蹟不太認同,從電影的觀點大概也沒法喜歡他。喬治六世是現在的伊莉莎白女王的父親,奇怪在歷史上比較少提到他?
Colin Firth演活了這個角色,來自王室血統的傲氣,因為口吃所帶來的負面心緒,當然還有跟治療師那段建立信任的心路歷程,最後那場演講讓我手上的面紙都濕透了~~那是一個怎麼樣的時代呢?是大家都不得不承認希特勒是一個很有演說魅力的人,是名相邱吉爾的舞台,但還有這樣一個人,留在歷史裡的聲音,被稱為王者之聲。

喜歡有點懷舊色彩的人一定要注意看唷,電影中出現的倫敦,感覺非常好!喜歡莎士比亞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部片,至於原因就要請大家自個兒去電影裡面找囉~~

the kings speech
海報有兩種風格呢~

3 則留言: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我覺得他剛當上國王時,
手足無措的坐在桌前哭的那一幕很動人^^

覺得配樂還不錯聽,用了幾首貝多芬的作品~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第一張海報沒見過,真是設計超贊。
怎麼沒提那老師的演出呢?逼出戲味來耶~

butter 提到...

我過了很久之後才看了 DVD ,很喜歡很喜歡這部片,也喜歡它的配樂。Colin Firth 拿下影帝實在是沒話說,我也是在片尾的演講時 眼淚流到不行。

不過,因為飾演治療師的 Geoffrey Rush 沒拿下最佳男配角,讓我很好奇在『The Fighter』裡的蝙蝠俠到底是演得多麼出神入化。 ^^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