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集集復集集

集集
我沒有去過集集。

真奇怪我沒有童年的,我也沒去過阿里山、慈湖之類的,明明這些都是小學遠足景點不是嗎?
像鹿港我也是很大了,別人去的不要去了才去過,不過總而言之重點是去了要看見自己想看的風景比較重要吧!?

車站
所以跟阿暐和阿曼尼約去集集拍照,本來有直達的火車,但因為有隧道工程而停駛,我們是搭火車到前一站,台鐵安排了客運接駁車過來的。
第一次看見傳說中的集集火車站,但事實上它在921地震中受損(還是震毀了?),所以不夠舊鬼,好在我有蓋到車站印章,等車時還看到很多人專程來蓋這個印章喔。
鐵軌
這次去帶了三台相機,這捲是我家的Pentax老相機配上Kodak 200過期2年的底片。
那批底片我有分阿暐,他有說偏藍色,但是我很瞎的一點都沒發現,只是這捲前面有拍到許兌兌在台中公園玩,我看了好幾張才恍然大悟,果然有偏藍。
正經
是吧,真的很藍,但色調的平衡感還不錯,有點像故意的。
小店
再回到集集小鎮來,印象中集集在921受創頗深,很多房子應該是重建,蓋了很多簇新豪華的民宿喔,可是這樣我就不是很想拍。
斑駁
老相機+過期底片+老風景的組合。
寧靜的角落
我喜歡這個角落,雖說這裡的房子已經很殘破了,要嘛會被拆掉,要嘛就是被弄得很懷舊的復古,兩者我都不太喜歡。
掛勾
時光被凝結住了。

門牌
"嘿!"老房子在說:"我在這裡守候這歲月。"
遠行的人是否會再回來呢?
恐怕很難很難了,他們已經隨著四季的跫音~遠走。


3 則留言:

butter 提到...

Dear Molly,

看來我也是個沒童年的人哩,我沒去過集集。
像這些小鎮地方,我一直不希望有太多人知道、太多人去,以免變了味道。可是沒有觀光客,又怕這個小地方沒落了、人口外流了、整個地方都消失了…,以後要去也沒得去了。
真是矛盾。

阿曼尼 提到...

現在的集集就是給觀光客去的地方,
不過有些舊巷弄還是不錯的啦~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集集火車站,真的保留那舊日的回憶。
那邊沒有發展它嗎?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