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巷子


斑駁

比起大馬路,我更喜歡巷子裡的風光。

那天跟朋友約吃鼎王麻辣鍋,好不容易訂到位才不敢遲到,而且我人也在附近,早了約半個小時,因為也沒甚麼事,就走進精誠二街晃了一下,結果發現這巷子好有味道唷~

鐵窗的花
雖然天空有點陰沉沉的,還是拍得很開心。
牆
喜歡這種自然因為歲月而老舊的痕跡,當然也有些詫異,以這裡的房價來說,居然有可以讓它〝就這樣吧〞的房子,但天下事無奇不有,這也是巷子裡的小小驚喜。
還是陰天
就是這樣的天空。
雅致的小店
還有這樣雅致的店,我猜是預約式美髮沙龍,但也不確定。
舊房子


想想我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巷子的呢?
記憶深一點的時刻,三、四歲時跟妹妹一起迷了路,坐在人家門口被撿到,那就是一條小巷子,紅色的鐵門,當年很尋常的住家,現在被公寓取代掉了。

開店前曾經熱衷找房子,在中興大學附近巷子裡四處尋逛,有人問我為什麼會找到開店那個巷子去?我也說不出所以然,我從來沒考慮過馬路旁的店面,一定要巷子就對了~開店前半年,我跟不同朋友踏遍了那巷子周遭所有的巷子,然後安身立命了九年。

現在還是很喜歡巷子,每次到不同的地方,看到讓我感興趣的巷子時,總有一種美好的預感,巷子裡應該有什麼好東西吧???


2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記憶中的小巷和現在看的小巷,有高大和渺小的視覺震驚。
除了角度的對比有了高低,歷史的流痕,印象更深呢~

小娣媽咪 提到...

在facebook看了大合照
雖然遠遠小小的
但也可以猜出大家是誰
很驚訝的是大家的型都變了
而我也變了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