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街物語


每天都很認真看日劇『新參者』,太專注在劇情上了,今天才發現我覺得很好聽的片尾曲是山下達郎唱的,而且叫"街物語",好像跟我最近生活有種連帶感呢~

房舍
在整理電腦上的照片,才發現11月我真的拍了很多照片,也沒特意去甚麼地方,只是有感覺的地方就按下快門,心情就跟著自在了起來。

朋友說我的照片拍得好,我是真的不敢當,我想主要是因為我們喜歡同樣的風景,對相同的事物投予同樣關注的眼光吧!?不過自個兒買的和朋友送我的底片越來越多,後遺症就是我好想拍底片,而且要用不同的底片機試試看~嘿嘿嘿,我不會去買啦,因為我家就有很多相機了,只是有的放了故障也沒修理。想用老相機+過期底片+舊物風景,應該會很有趣吧!!

上個禮拜有一天休平常日,朋友說我之前拍的那條街上的主要房舍對外開放了,我不知道那是誰的房子,只覺得很漂亮而已,但逢著放假我就跑去看~原來是台中監獄典獄長的舊官邸,從外面沿著走的長長圍牆,都是一整棟大宅子,只在禮拜一~五上班時間開放,去拍時遇到的人都好親切,叫我盡量拍沒關係,我也沒專業到甚麼程度。
有人說:太專注拍照的時刻,反而會忘了用眼睛去看眼前真實的風景。
所以我盡量用比較多的時間,去呼吸這裡的空氣,想像這裡曾有過的人與事。

在一個有風、有陽光的下午,日式老房子配上寬敞的庭院,磚牆外的人家也是溫馨小巧,想像不是50年也有80年前的靜謐時空。


把之前和這次拍的照片收在同一個照片集裏。


2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你這陣子是拍了好多的照片啊!
似乎轉了方向嗎?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地理位置差異。十一月到十二月,我們這裡是多雨潮濕,天氣並不好呢~新年一到就是炎熱的春夏呢。

其實,心情捕捉鏡頭很重要。
但我知道你對顏色的敏感度,調諧力很強,所以呈現不一樣的效果啊~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