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小淘氣尼古拉』/ Le Petit Nicolas

Le  Petit Nicolas
充滿童趣的一部電影。
很喜歡法國畫家桑貝Sempe'的插畫作品,曾經在誠品留意過他的畫集,大概十多年前,看到的都是黑白色系,我喜歡的是『夏先生的故事』中纖細明亮的水彩風格,於是不了了之。
沒想到再次在媒體中聽到他的名字,已經到多年後,『小淘氣尼古拉』的上片宣傳了。
Sempe'的插畫
雖然電影由真人演出,片頭由原畫製作出來的動畫效果非常生動,還是可以感受到大師的魅力喔。

電影的場景讓我想到賈克‧大地,後來我去找資料時,發現是因為時間點都在五0年代的法國,那時候環境單純,小孩子們下課後還有空地可以權充秘密基地。
尼古拉在課堂上被作文題目:將來想做什麼?難倒了。

要做什麼呢?他周邊的同學們,各有各的個性跟生活,最新的話題是有了小弟弟是多麼不好的一件事。
會被罵、會被搶走玩具、最糟的是可能會被帶到森林裏拋棄。

尼古拉跟他的死黨們,展開了對抗新生小弟弟的作戰,沒想到要用金錢來解決,小孩子怎麼可能有那麼多錢呢?於是死黨們幫他想了各種辦法,誤打誤撞的笑點由此而生。
不同於美式的笑鬧劇,『小淘氣尼古拉』溫馨質樸,會讓人笑中帶淚,回想起自己童年時期,腦袋瓜中也有種種奇想。於是每個人跟電影都產生了自己的連結。

要說電影最大的特色嘛,是這些小孩們選角選的極佳,穿西裝短褲長襪皮鞋的小男生,真的是超酷的。眨










4 則留言:

克樓艾 提到...

前幾天看了這部,
是法語課老師介紹的,
一群小孩子一直讓我想到放牛班,

之前看"在一起就好"
主角卡蜜兒崇拜的畫家之一
對桑貝有點好奇...
這次又看到電影
促使我去維基百科一下
沒想到維基讓我失望了

現在正看的一部是"夏威夷少年"
異地、緩慢、閒適、食物撫慰人心...
跟海鷗食堂有點聯想,
還沒看完也說不上好不好,蠻可愛就是了

之前說的茱莉亞
雖然沒有細看,
卻深深被她的個性吸引:
活潑積極充滿感染力,
遇到挫折也會抱怨生氣,
但是很快就能站起來,努力克服
很難讓人不喜歡的一個人啊
當然也多虧她那位好老公
題外話是:再一次佩服梅莉史翠普精湛的演技
真是演什麼像什麼...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經典童書一部接一部粉墨登場。喜事一件。:)

克樓艾 提到...

我的狀況比較特別
心情悠閒時喜歡看捧起來都嫌重的小說
次之的話就是散文集之類的
如果是莫名煩躁沒耐性,任何書都看不下時
我就一定會找電影來看
今天看的是紐約我愛你
由此可知我今天症頭很嚴重哈哈

克樓艾 提到...

我這次是溫習
有些片段看了很舒服 (不喜翻的就跳過)
心情好多了
畢竟總要先把心情弄好才有努力的動力

批ㄟ思:
童書改編--巧克力冒險工廠 ,奇幻精靈事件簿
這2部我覺得尚可,但那位小男星真的非常出色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