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小米的香港之行事件簿

封面,標題[香港你好]是我訂的
堂妹小米去年到香港遊玩,說好我幫她把照片整理成冊。
她寄給我的就是記憶卡,她們三姐妹都有去,三個人的檔案都給我,讓我選照片去洗;她收集留著的一些DM、名片、地圖、購物袋之類,總之讓我全權處理。
前天我打包寄還給她,覺得還是她本人看之後,我再放到網路上。早上打電話問她,可能辦公室不方便講電話,聲音壓的很低,我問她相簿如何,她頓了一下(真擔心是不喜歡),然後說:〝好可愛喔。〞
我才放心了呢~

這次我幫她選用的是無印良品的透明檔案夾,因為去的是香港迪士尼、查理布朗咖啡廳和逛街這樣的行程,就想編排的熱鬧、繽紛一點。
側標~註明日期
內頁用的主要是灰色厚卡紙,中間偶爾穿插一些花色別緻的、或是透明片做變化。
做別人的相簿,我覺得比較麻煩的時間感很難掌握,像吃飯的地方、機場的先後順序,我都是大概抓的,下次分類再準確些就好了。

嗯,有興趣的人就欣賞一下吧~小米的香港之旅。

4 則留言: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看畢小米香港之行事件簿, 就發覺一件事是港台共通的, 就是香港人覺得台灣的東西便易, 台灣人亦覺得香港的東西便易.
最初興建迪士尼時有很多反對的聲音, 雖然現在看來迪士尼還是有它的吸引力,不過這確實是香港一個錯誤的投資, 是一個虧本的生意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香港某些牌子的衣服確實是很便宜,打折後更甚, 連 Esprit 也一樣.
不知你之前買的是否這個品牌?
台灣的衣服貴嗎? 其實很久以前已沒有"Made in Hong Kong"的衣服了. 香港衣服便易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鄰近祖國, 交通運費已省了一大截,

香港 Disney 是香港政府和美國 Disney 合資的, 現在香港政府已變成大股東(因為要擴建注資). 不知何日才可回本.
香港在地人(我們叫"本地人")並沒有特別優惠.
下連是門票的詳情
http://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hkdl/zh_HK/ticketsAndReservations/overview?name=TicketsAndReservationsPage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原來是 Aquascutum, 有名的品牌. 但在香港不甚流行.
每次經過 Zara都見裡面擠滿顧客的, UNIQLO 在近一年不斷有新店, 價錢也不算貴, 與香港在地的 Giordano, Bossini等差不多.
衣服在香港真的是遊客的必買物品, 連我在美國回港渡假的哥哥也一樣.
迪士尼沒有給香港在地人優惠我想是因為很多香港人已去過別處的 Disneyland, 所以吸引力不大之故.

小娣媽咪 提到...

讚讚讚
我愛這本
還有讓我想去的衝動
只是冷靜想想小天這小皮蛋
算了
再大點說
你利害的是看似亂亂的排序
竟也讓你排出molly風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