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瞥見說:幹嘛不直接照後面的天空就好了?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角度比較特別啊。
生活常常是平凡無奇的,不過換不同的角度看到的風景,予人不同的感動,這樣也蠻好的。
就像今天三個小孩都回來,老實說我很想喊救命了,他們的〝三角關係〞不管是姨還是姑姑都有點招架不住。好不容易鳥獸散,家人都睡了,我會比較輕鬆,可以盡情佔據電視,喝一杯加鹽的黑松沙士,我需要退火。
關掉三樓的電燈,月光映照了進來,哇!雖然還未至滿月,亮度已經很足夠,想到別人說的〝曬月光〞一詞,我坐在沒有開燈的台階上,靜靜的享受這一輪清輝。
『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8 則留言:
dear Molly:
我覺得後照鏡的藍天真的比直接轉身拍的藍天藍~
因為陽光常常在背後,有時覺得前方的天很藍,但背後的天空卻因強烈的陽光顯的白...
很難想像月光映照進來的感覺,好像古人^^
dear Laura:
不談理論的話,妳會不會覺得這凝縮起來的風景,就是比直接拍看起來不同,就是比較好看嘛,對不對?
我家是被公寓包圍起來的三樓透天,月亮經過時會映照進來,平常都不會去注意,就是偶爾關燈後發現,感覺蠻好的。
dear Molly:
嗯,真的比較漂亮,顏色也比較漂亮~
會讓我想到大家現在很愛玩的魚眼鏡頭~
dear Laura:
哈!那我不就把魚眼鏡頭的錢省下來了?!
Hi Hsumolly
我年少时常这样偷望后面的女孩~
Hi 飛羊:
所以有看到她美麗的微笑了嗎?(^^)
沙士加鹽真的可退火嗎?????嗯..我也要試試
對了.照後鏡裡的天空真的很棒
親愛的馬:
黑松沙士加鹽可以退火,不是從小大家都這麼說嗎?長大後我沒喝過,之前去別人的部落格看想了起來,現在就蠻愛喝的。不要買那種加好的,要自己買來再加才有勁喔。
謝謝~妳最好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