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我們之間

我和肥雞之間總是有第三者。
blog03 437

和肥雞當了五年同學,老實說學生時代我們不算太熟。
設計科系總有很多作業需要分組製作,班上有些小團體萬年成員相同,我們雖然也找的到人同組,基本上屬於獨來獨往為多,兩個人沒湊一起過。
畢業後是那種沒有常常聯絡,卻一年交換一次聖誕卡片的交情,一直都是淡淡的,不過就是好好的。

剛畢業時做過一份不算太正式的工作,班上一個同學來,說我做的是她夢寐以求的工作,我並不討厭她,有缺時通知了她,結果在她手上吃了一點虧。
不想再提。
聽說她跟肥雞後來北上求學,成了室友,更不便跟肥雞談那個話題。

結果結果在很多年以後,吉兒帶肥雞來我的漫畫店坐,她們兩個倒是密切保持聯繫。也許在那之前,我們都刻意避開那個人的話題,那天聊著聊著還是提到了,沒想到說開來,肥雞簡直深受其害,而她也從來不敢跟我提,以為我跟那個人很好。

事隔多年,聊起了那個第三者的話題,只有我們兩個能相視苦笑,但並沒有怨懟,〝她〞變成我們友誼的橋樑。

在即將結束漫畫店那當時,我開始在網路上拍賣舊書。
白天在店裏沒有辦法上網,我把一套一套的書籍拍照,晚上回家再一筆一筆登錄資料;那之前我根本不上網,網拍是硬著頭皮試的,又因為得趕在租約到期前,盡快把書賣掉好清庫存,每天過著跟時間賽跑的生活。
初當網拍新手,很怕弄得不妥當得到壞評價,但我在現場也直接賣舊書,有可能之前登錄的書會賣掉,所以白天不能上網的時候,就打電話給肥雞,有時請她把我賣掉的書籍刪去、或是我漏抄哪位得標者的資料、看看有沒有人提問題,再複雜一點是我賣掉的書有人已下標,有人已下標但未結標,只好請肥雞下場幫我競標,這個競標不是要提高價錢,而是東西已賣出啦。

剛開始賣書和打包回家都需要紙箱,我去大賣場撿了一些,同學們知道我要用,紛紛從不同地方撿大大小小的紙箱給我。有一天晚了,肥雞加完班還開車過來,我奇怪她怎麼突然來,她說朋友發喜餅剩下的紙箱,看我用不用的著,專程幫我送過來。

像肥雞這樣溫柔、和氣、EQ高的人,才能從一而終做設計這份工作吧。
之前幫朋友問設計方面的問題,麻煩了肥雞很多事情。一開始肥雞就覺得我太相信別人,不需要幫人家這種忙;我說我答應要幫忙了,她也就被我拖下水,跟著團團轉。到最後證明肥雞確實是有先見之明。其實我笑說,如果是肥雞自己的朋友,她皺著眉頭也是會幫忙的。

「我以後一定都聽妳的話囉,親愛的肥雞!」

我們之間,並不是一開始就是最好的朋友;在人生的路途走到快一半時,不自覺的比肩而行,我想我們可以一直結伴同行。


7 則留言: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妳以後一定要乖乖聽肥雞的話喔~
她是愛妳的,這種朋友是可以當一輩子的。

hsumolly 提到...

dear 吐司:

嗯嗯嗯,我一定會乖乖聽肥雞的話!
她看人的眼光比我準了一百倍,
所有的事都被她說中了~~

肥雞 提到...

這麼多讚美...其實我沒那麼nice的...
蹭了很久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總之,謝謝妳看到的我是這個樣子,好害羞~(逃)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肥雞:

妳太客氣了啦~
常在想,人生路上,不見得早相遇便是好的,要在對的時機相遇,才能剛好看到〝就是這樣的妳〞〝就是這樣的我〞。

雖然還是會犯錯,雖然年紀越大跌倒越痛,但是在錯誤中學習重新站起來,拍拍塵土,朋友在一旁扶持,發現我們還是一樣好好的,這樣的人生很不錯了呢。

飞羊 提到...

给Hsumolly 和肥鸡的话:
只要将自己的心房打开,对方才能也将心房打开。

当然,不是对什么人都可以打开的。
这要加上几年人生受骗几回的功力。~哈哈

吐司 提到...

dear all:
那就一起Always On My Mi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De60CbIagg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我覺得你後面兩句最有道理,
不是對什麼人都能打開,
吃虧受騙上當,
最後能得到教訓也是好的。

dear 吐司:

謝謝妳喔。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