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吉永史的[花漾人生]

我很喜歡吉永史的漫畫。images08

中文版的『花漾人生』總共四集完結,之前借了好幾個朋友周遊列國,最近才回到我的手上來。
吉永史的作品以男男漫畫為多,我認識的客人朋友有很多超愛男男漫畫的女生,說超愛一點都不誇張,她們幾乎照單全收。我則只看自己喜歡的作者,吉永史的漫畫著重在心理層面,每個故事都是一個獨特的世界,不管是短篇的同人誌,或是『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裏的奇妙設定,或是『大奧』中一個男女身份地位顛倒相反的古裝世界,總是有著人與人之間的動人之處。

不過『花漾人生』是吉永史新的作品中,回歸到高中單純生活的一部作品~主角花園春太郎經歷了白血病的治療之後,晚一年進入高中,跟班上的同學們產生有趣的互動;由這部作品就可以看出吉永史最擅長處理的多線發展,雖然主要人物出線,但一個班級當然還會有其他的同學們,而這些配角們也有各自的友誼或愛情或嗜好,同樣的令人感到溫暖。
一本一本照出版序看是情節的發展,最後合在一起再看一次,又會發現眾多人物在他們初登場時即埋下一些個性的伏筆,非常的有趣喔!
而且啊放心,這套漫畫不是男男,是比較接近校園漫畫又很好笑的。
我忘記之前借過誰了,如果忘記借結局給你,請來跟我索取吧!爽

4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我就不沾这画风的漫画。
我反而喜欢望月三起也,一口气画勾的画风。

我忘記之前借過誰了,如果忘記借結局給你,請來跟我索取吧!
-- 那个人看了半天吊不下来呢?

Laura 提到...

我有買過一本『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漫畫,不過只買了第一集來看看,也是受到日劇的影響呢!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看也知道是完全不同的畫風吧~~

我啊,常常忘了書或CD借誰,
最後找不到都會有點懊惱...
可是漫畫只借人家前面,
又不借人家完結篇很討人厭呢(^^)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可是日劇和漫畫簡直是兩樣風格呢!
那個日劇我也有看,是當完全不同的故事來看的。
漫畫裏有很多吉永史式的笑點,
我看了笑個不停(^^)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