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天馬茶房』青春夢


不得不承認
tmc1999我對政治真的很沒感覺。
上次買的第二部片是『天馬茶房』,早上趁空看了,一直到下午我才恍然想起,對喔!今天就是那個228,還好像挑日子看呢,純屬巧合。





其實我會挑這部片來看,主要是因為朋友介紹我看了鄧雨賢的『四月望雨』音樂劇,也看了一系列相關介紹,自然而然使我對年代相近的音樂環境產生了親切感。

男女主角因音樂劇結緣相識,串場的主要歌曲即為鄧雨賢的‘滿面春風’,女主角的父親希望她嫁醫生世家的獨子,但她心中難以割捨心愛的人,兩人約好私奔的日子正是228事件當天。

全劇刻意著重在青春意愛的部份,然而有些舉重若輕;那樣一個龐大的時代悲劇要一筆帶過,也嫌不足。所以我就以參考時代背景的心情看完~傳奇中的天馬茶房看起來果然很不錯,讓我想起台中的老咖啡廳─中非行,一樣有著高高的背靠背椅,莫非都是同一個時代留下來的?

2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去台中的老咖啡廳─中非行。
拍个照,看看里面的冲茶师傅是老人还是外劳。
看看装咖啡的杯子是不是热热的。烫烫的。
这是以前人的手法,现在已没有啦~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因為我不喝咖啡,好久沒去中非行了~
之前都是去吃早餐,假日的早晨都是有點年紀的中年人,邊吃邊開讀書會之類的,早上11點以前非常嘈雜。
只覺得座椅彷彿遺留在某個時空(^^)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