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去外送,本來實在不該我去送的,不過那時我不去的話,大概有人會吵架吧!?
所以我就去到完全不熟的地區。
雖然我一直生長在台中,也是到處都去,但北區西區我就不熟,而且我的方向感奇差無比,比較引以為傲的是記憶力,走過的路我會有印象,不過跟我說東南西北就好茫然喔~
而且那一區的路名真的是,不知道哪個天才取的。寧夏路,漢口路,綏遠路,河南路,成都路,四川路,根本是來混淆視聽的,如果我們去到不熟的地方路名不熟是很正常的,這些路名都在地理課本上跟我很熟,偏偏在實際上毫無脈絡可尋,我要找的是〝重慶路〞。
我在路邊問路一次,人家說:聽起來很熟,應該在附近,可是不知道在哪裡...是啊,我也這麼想。
打電話問同事,她跟我說的方向讓我勇往直前騎到崇德路,覺得實在離太遠了吧,又問了路人,她說不對,應該在我第一次問路那附近;好吧我騎回頭,還是問不到知道重慶路的人,只好問我要送去的客人,她非常熱心詳細的告訴我,但我的頭腦應該是打結了,徹底的路癡狀態,居然在同一條路上來回找了三次才找到,已經左右不分了
好在這是一個早春的下午,一路上曬的是和煦的春陽,也吸飽了華美西街上淡雅的花香~我最大的覺悟是,我想我一定不適合去當郵差。
回去之後,同事還是打電話去另一家店念說,我們的外務先生不肯送,〝害我〞去找了一個多小時的事,他們一定會笑我真是路癡吧?!
『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路癡記事
今天下午當
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癡。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8 則留言:
你開車是嗎﹖那已經比走路好許多了。
我試過有一次也是一樣﹐去到東問心﹐人家說是西﹐走到西又說是在東﹐來來去去幾次呢。最離譜是住在那一區的人都不知道﹐天啊﹗﹗﹗
Hi Hsumolly
如果要找新地方,我都会用这
http://maps.google.com/
后,找一个标签建筑物。
现在的手机都有拍照的功能。
边走边拍,不会迷路的。哈哈~
dear Muzikland:
沒有啦,我騎摩托車,可能因為我不常去自己不熟的地方,所以我很少跟人家問路,問了還是迷路真不知道怎麼說~
而且找到了之後,就會覺得,對啊!我怎麼那麼呆,不就在這裡嗎?
Hi 飛羊:
我都去摩托車或公車可以去到的地方而已,昨天是臨時被叫去搞的我頭昏眼花,才寫出來說一說吧~
說也奇怪,不管是我家爸爸,哥哥或妹夫,開車都不需要問路,他們腦中自動有衛星導航系統,輪不到我擔心;我弟我妹開車比較不可靠,不過他們似乎相信繞來繞去一定會繞到,同樣的也不需要我的意見。我家只有我不會開車,哈!現在大家都覺得我很狡猾,因為別人都要當我的司機
(^^)
我只會騎熟識的路線,路名、方位實在是搞不清楚,讓我找路恐怕也會迷路,不過卻老是有外地人向我問路,真是尷尬呀!!
問過會開車的人,他們都說繞來繞去一定找得到路,以後常開車自然就會記憶道路啦!!
不禁想起,去年暑假赴洛城一遊,其中有一天靠自己在市區內徒步找地點,幸好核對地圖,路線與方向沒有記錯,不然人生地不熟地迷路會很慌張地.....
dear rubyplay:
繞來繞去一定找的到路啊,可是不是很浪費汽油嗎?
人在異鄉,真的會很慌張;不要說東西南北,連遠近距離都模糊了,不過我連地圖都看不大懂耶,真是糟糕(^^)
在中力住了三年,我只記得回家的路及去逛街的路
在車上時,我常和開車的小姑說
哦~原來我之來過或原來目地地就在這之類的話
中力小小的,還讓我很茫然..呵
還有啊,我部落格搬家了,
有空來坐坐
http://www.wretch.cc/blog/susi6384
dear 小娣媽咪:
我從小到大都沒在外地長住過,
所以說不上來會不會找路呢~
只是台中市的其他區就把我打敗了。
我去看囉,我要把連結改一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