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blog 600.jpg
又是Q給的票,我們晚上去看了首映會,沒想到片子的法籍導演特地來到台中,也延了一點時間才開演

相關網站http://grocer.swtwn.com/

看之前完全沒有資訊,對劇情沒有任何概念,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很有趣,從空白開始

故事要用說的非常簡單,十年前跟開雜貨店的父親吵架離開家在城市生活的兒子,在父親倒下自己的生活也不是很完美的情況下回家幫忙,片中的背景聽說就是普羅旺斯;雖然這是部法語片,但它所表現出的城鄉生活不同,兩代之間的對立(老的嫌小的不可靠,小的厭惡老的刻板討嫌),倒讓我感到普天之下皆同的一種親切

而風景也是觀諸於人心,片中的無論城市或鄉村,顯現出來的就是一個平凡人生活的一個小圈圈,日復一日,再如何的美景也令人疲憊;更不要說如果只是一個小角色,當侍者,或是家擁一方小小舊舊的雜貨店,必須開著車向老者兜售日常用品,這都不是一個人小時候想在志願中做的工作吧!?生活或許是一種妥協,但人生有其他不同的意義存在時,妥協也沒什麼不好啊!~~

這部片另外吸引我的目光的,則是和劇情較無關的,主角家中雜貨店賣的各種小東西我都很感興趣,他們家的窗簾壁紙寢具我都喜歡,連女主角的手環飾品包包我都覺很有味道,這大概是雜貨愛好者的天性吧!?唯一不欣賞的是賣貨的車子,在其中一段時間被漆成圖中那樣五彩繽紛,跟素樸的風景實在不搭,所以當男主角把它洗掉時,我也鬆了一口氣舌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