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感觸

blog 427.jpg
我是一個很不會跟別人吵架的人,
但也不是那種寬大為懷不與人爭的人,
所以有時氣也只能氣在心裏~

遇到那種愛佔人家便宜的人,我變成待宰的肥羊;遇到那種說"我脾氣不好,說話比較直,請多多包涵",結果是要看人家臉色行事,以免掃到颱風尾....大部份的時候,我不會把別人的觀感,態度放在心裡,老實說我覺得那樣的人一定都有自己的問題,我既不能也不想去改變那種人;不過我這樣子說不定也是一種傲慢吧!?我說"那種人"會用一種不屑的語氣?? title=

明明做錯事的對方,會挑我的毛病或是把過錯推在我的頭上,我很容易被激怒卻不會反唇相譏,好吧,我沒那個口才,而且還要在部落格上思考:到底是誰有問題啊???

2 則留言:

rubyplay 提到...

不是妳的問題,而是現在的人大都比較自私,比較不會為他人著想而已。
有時候遇到上述這兩種人的言行,也只能自認倒楣、氣在心裡,不過也別氣到重傷就是。
當異常者多於正常者,在社會上變成常態,咱們多是習慣於認為:世間怪人多,見怪不怪,其怪自敗了。

愛佔便宜者,總覺得自己的事情比較重要,別人都應該注意他的需求。
講話比較直接者,腦筋比較簡單,或許不想與人起紛爭,但也從未反省過自己的話語,是否傷害到他人。
想要改變他們,不過是一種幻想,只好想成這是種「缺陷美」或個人特色?想模仿也模仿不出來地,佩服呀....

hsumolly 提到...

to rubyplay:

沒想到妳年紀輕輕的感受這麼深刻,莫非是碰到太多了?

我也覺得改變別人是很難的事,而且不管換多少工作職 場,不同的環境,都會遇到類似的人以相仿的情境入侵我們的生活;我不想認輸,但要好好想想因素之道(^^)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