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DAWN ANNA]

我很少刻意去找節目單上的電影,通常坐在電視前,憑感覺轉來轉去,之前一次看到[伊莉莎白小鎮]最後一段旅程,蠻喜歡的,留意了幾次,從頭看到尾果然是部溫馨動人的小品佳作!
今天早上也湊巧,我一開HBO才打出片名[DAWN ANNA](網路上查到中文片名為[迎向黎明]),看是黛博拉溫姬領銜,OK我可以看下去,沒想到一早就看得我淚汪汪哭

劇名為女主角的名字,劇中一開始她得常向別人的疑問"所以ANNA是妳的姓last name?"說YES!
帶著四個兒女的單親媽媽,她充滿熱忱,坦率,樂觀的撐起一家,由於她的小孩都是teenager,原本以為哪個小孩會耍叛逆之類的家庭劇;然後在媽媽兼了兩份工作,愛情稍微萌芽的階段,突然生了一場大病,有中風的症候群,話說不清楚腳要復健,我又想:成人版的[羅倫佐的油]?但整體劇情不落俗套,不灑狗血,已經評價頗高了

時光荏苒,過了5年,比較大的三個小孩已然獨立,最小的女兒也上高中了,一直陪伴身旁耐心風趣的好人向她求婚,成了另一半;醫生說她的病灶無法根除,終究是她的一部份,面對日常生活她仍舊充滿行動力,直到那一天她送女兒去學校,鏡頭轉至校門[科倫拜中學],只要有看過新聞的觀眾都會跟我一樣驚慌了....

心急如焚的母親聽到廣播,回家守候電視畫面,新聞報導只說校園發生槍擊,聽到許多聲槍響,警方墾請家長在家留守....他們一家人都回來了,保持電話線暢通,期待聽到一個好消息,然而,小妹蘿倫卻再也不曾歸來

這時我才發覺,片中穿插的home video畫面,隱約透露出紀錄片的味道,但卻不著痕跡;DAWN ANNA將她緬懷女兒的心情投入一場又一場的演講中,參與槍械管制的活動中,戴博拉溫姬將這個角色詮釋的非常好,但即使有著一個悲傷的結局,這部片子仍是讓人感受到生命與夢想是多麼美好的事,雖然蘿倫早逝,她的認真與努力,也讓人感受到一個很短卻很棒的人生!!!

2 則留言:

renee 提到...

看了你介紹 去查了一下 看來不錯看呢~
最近的播出時間 是11/30凌晨2點
看來我只能等看看有沒有正常一點的時間了呢...

hsumolly 提到...

to renee:

通常都會隨機播個一陣子,
應該很快就看的到了,
要準備面紙喔!

不過這樣就算我把結局說出來了,
不好玩(^^)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