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海盜飯糰我最愛

blog 227.jpg約莫一兩年一次吧,總會發發饞瘋,專程跑到學校附近去買早餐的[海盜飯糰]!假日到所謂一中街商圈時,完全認不出來那是我曾經的學校,只有這種平日的早晨才有學區該有的悠閒寧靜

每次人家問我為什麼叫[海盜飯糰]?我解釋說:[因為有一塊肉,一個荷包蛋...]大家就說懂了,其實不只是那樣啦,一般傳統飯糰的米都有點硬,包的肉鬆,蘿蔔乾也是普普,日日利(這是店名)也有不加好料的,但光是米飯的鬆軟度,作料的新鮮度,就是特別講究好吃!

他們本來開在三民路上,學校正對面,後來我猜想應該是租金問題才搬到巷子裏吧!?念專科那五年,數不清多少次一下公車就直奔店門口,一心一意的望著鍋內現煎的肉片和荷包蛋,這兩樣都是油鍋裏撈起來夾進飯糰的,卻一點都不油膩,我一直覺得很神奇呢...
 
畢業多年,我又不是早起的料,又怕太晚去人家賣完我會受到更大的打擊,很久不曾去過了~不過有幾年老是去幫人家申請畢業證書啦,成績單什麼的,既然早起去辦事了,我是絕不會錯失的,到現在我都畢業十多年了,奇怪日日利的老闆老闆娘都不顯老,他們夫妻不是笑口常開型,眼神頗銳利,語氣也不是百分百親切,但我總覺他們想表達的東西,他們的堅持,其實就在這飯糰中訴之不盡了~

趁熱吃著那猶留手勁的美味,每一口都是幸福?? title=


6 則留言:

renee 提到...

台北都沒有這種早餐...>.<
有飯糰也都不是這樣熟悉的味道~
看你的照片 看你寫的 真的超想吃的啦
可惜...早餐沒法宅急便 ...>.

hsumolly 提到...

to renee:

這真的是台中的魅力之一啦,
只有來台中才能親炙的好味道(^^)

hala 提到...

嘿嘿~那是我同學家開的~~可是沒有同學價 ~嗚~嗚~

它現在有在一中街上開分店~是給不能早起的人去買的喔~~所以隨時想吃都買的到它囉喲 ~~~

hsumolly 提到...

to hala:

我有看到分店的廣告,
不過老闆夫婦不可能捏一整天的飯糰吧!?

覺得還是只有專程早起的最有味道(^^)
謝謝你告訴我~~

hala 提到...

別擔心 ~~~
分店是由老闆的二位女兒及親戚輪番上陣~~口味一樣好呢 ~~~

hsumolly 提到...

to hala:

謝謝你!
昨天晚上買去給朋友吃了,
她說真是好吃,覺得很幸福呢(^^)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