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人家問我為什麼叫[海盜飯糰]?我解釋說:[因為有一塊肉,一個荷包蛋...]大家就說懂了,其實不只是那樣啦,一般傳統飯糰的米都有點硬,包的肉鬆,蘿蔔乾也是普普,日日利(這是店名)也有不加好料的,但光是米飯的鬆軟度,作料的新鮮度,就是特別講究好吃!
他們本來開在三民路上,學校正對面,後來我猜想應該是租金問題才搬到巷子裏吧!?念專科那五年,數不清多少次一下公車就直奔店門口,一心一意的望著鍋內現煎的肉片和荷包蛋,這兩樣都是油鍋裏撈起來夾進飯糰的,卻一點都不油膩,我一直覺得很神奇呢...
畢業多年,我又不是早起的料,又怕太晚去人家賣完我會受到更大的打擊,很久不曾去過了~不過有幾年老是去幫人家申請畢業證書啦,成績單什麼的,既然早起去辦事了,我是絕不會錯失的,到現在我都畢業十多年了,奇怪日日利的老闆老闆娘都不顯老,他們夫妻不是笑口常開型,眼神頗銳利,語氣也不是百分百親切,但我總覺他們想表達的東西,他們的堅持,其實就在這飯糰中訴之不盡了~
趁熱吃著那猶留手勁的美味,每一口都是幸福
『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海盜飯糰我最愛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6 則留言:
台北都沒有這種早餐...>.<
有飯糰也都不是這樣熟悉的味道~
看你的照片 看你寫的 真的超想吃的啦
可惜...早餐沒法宅急便 ...>.
to renee:
這真的是台中的魅力之一啦,
只有來台中才能親炙的好味道(^^)
嘿嘿~那是我同學家開的~~可是沒有同學價 ~嗚~嗚~
它現在有在一中街上開分店~是給不能早起的人去買的喔~~所以隨時想吃都買的到它囉喲 ~~~
to hala:
我有看到分店的廣告,
不過老闆夫婦不可能捏一整天的飯糰吧!?
覺得還是只有專程早起的最有味道(^^)
謝謝你告訴我~~
別擔心 ~~~
分店是由老闆的二位女兒及親戚輪番上陣~~口味一樣好呢 ~~~
to hala:
謝謝你!
昨天晚上買去給朋友吃了,
她說真是好吃,覺得很幸福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