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橫濱初見

第一次到橫濱,最期待的行程是馬車道上的洋館建築。
先在飯店旁的咖啡廳吃早餐,雖然我不喝咖啡,東京的咖啡廳多有茶類可選擇。吃飽進入旁邊的橫濱車站,不到5分鐘就在月台上了。
先到觀光客必去的中華街晃晃。
一大早還沒什麽人,我從許多未開的店面走過,看到「元町」的指標,就也沒抱太多期望的去看看。
結果這裏非常好逛。
想看這家書店,太早了還沒開店。
這裏的店面都小小的,非常可愛。
雖然店家10點才剛開門,我也沒想到元町的KITAMURA這麽吸引我;它在百貨公司的專櫃我都會瞧瞧,基本上沒買過,或許總店的氛圍不同,一下看到四樣商品都好喜歡,選好之後,小姐幫我結帳,另一位小姐仔細的包裝好。才一大早,我已經提了精美的提袋,意氣風發的逛街。台灣時間才9點多,一般來說,這麽早也不是我大採購的時段,這也是出國的魅力,打破每個時間藩籬。
聽說橫濱的麵包店多,而且多半水準之上,但是只有一個肚子,能吃到的也就像這樣逛街中偶然看到的,充滿地域色彩,種類超多,顧客大排長龍,買了兩個,找個椅子坐下來吃。
人孔蓋也非常有橫濱特色。
招牌可愛的小店。
沒有進去但是很喜歡。
又從中華街走回車站,近午人潮多了起來,老實說不管大雞排或小籠包,我回國都可以吃到更好吃的,所以就沒什麽吸引力。
由於對二戰時期的背景感興趣,我一直很想看看大名鼎鼎的橫濱正金銀行,在網路上看到現址猶存,變成神奈川美術館,當然要來看。不過從車站走出來第一眼看到「它」時還是有震撼之感,那是歷史的質量。
一再回首拍它。
好看的櫥窗不免要記録一下。

然後我又走去一樣是知名景點的赤煉瓦倉庫。面海的城市總令人心情舒爽,看不完的風景我也等著下次再訪的余裕。
邊走邊拍照,這裏拍的幾乎都是底片。不過兩棟倉庫我約莫大概走一下,都是商場的概念,一邊以吃食為主、一邊是雜貨。
我把肚子留給神奈川美術館,所以拍照完又走回去了。心裏念念不忘的是中之島圖書館那樣美的咖啡廳,非常好笑的是這裏的是一家傳統的食堂。
在古蹟裏吃飯,心情會很好唷。
菜單是傳統的(古典?)的咖哩飯,我還點了馬鈴薯沙拉跟冰紅茶。
Close up!
味道嘛就是不特別好吃有不難吃,不是おしゃれ的地方,店員也是尋常人家的小孩(到底在期待什麽?)。乖乖把飯吃完,旁邊有販賣部,我又興奮的跑去瞧瞧。
牆上很多活動海報。
美術館賣的東西還是以專門書類居多,明信片跟文具我又買了一堆。結帳的地方提示說即將整修停業一陣,有需要的東西請先購足。
我很想,但也得看我搬不搬的動。

依依不捨回到飯店拿寄放的行李,這天要往上野移動,雖說通勤算有點距離,實際上橫濱離東京不算遠,帶著我的兩咖行李箱,到上野御徒町時,我已經有回到家的感覺。舊地重遊,原就如此親切。

沒有留言:

福山→京都移動

老實說我的移動日不過就是搭新幹線,但只要帶行李我都如臨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