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11日 星期一

重新發現■■■中之島的魅力

去了比較遠的奈良與京都之後,這天我待在大阪市內一日遊。
周末假日,大阪的一日券只要620円,非常划算。
我住在大阪なんば,每天都走不同的商店街回去旅館,如果粗淺形容,我們那一區比較像一中街、逢甲夜市,心齋橋這一帶則是西門町的fu,逛起來名店多也很好買。
有我名字的店,拍一下。
在街道四處走走,今天沒怎麽逛百貨公司,想看純粹街道風光。
憑感覺隨意走走,選了淀屋橋這站下車。

 我走出來才發現這裏是傳說中的「中之島」。朋友說我的旅行還真隨興,是真的,會看一些介紹啥的,但我討厭按圖索驥的旅行法,基本上就是不想做功課,就走啊走的,走到我就知道了。
我看到這棟中之島圖書館是重要文化財,只覺得好興奮,我要進去,然後二樓看到的燈好像在呼喚我,完全沒想到圖書館可以借書還書的事。(觀光客我只能用買的)
在外頭拍了些呆頭呆腦的照片,我進來了,裏面也好~漂~亮~喔!
呵呵!古蹟的奧妙是這是通往廁所的路,管理員先生端坐前方,很認真的跟每個人打招呼,我這人是只要人家跟我說話,我都會答應。
「こにちは。」「ご苦労さまです。」
裏面的設置也好喜歡,那該不會是家咖啡廳吧?我好興奮。




真的是間非常漂亮的咖啡廳,品味非常好,但裏面客人很多,我不敢亂拍;確定是不要拍到人就可以攝影,我就意思意思拍一下眼光所及之處。
唯一不妙的是,來之前我在摩斯漢堡吃了塊炸雞,還以為搞不好要等很久,就可以消化一下。(外面寫説等候可能要40分鐘左右)
誰知我運氣這麽好,已經過了用餐時間,馬上可以入座,那就吃點心吧。

點了蘋果派配氣泡飲,都很美味,唐草的盤盤很優雅,跟古蹟很搭。

真的是非常開心,依依不捨還是要去別的地方走走。
我喜歡這樣的氣派。

大阪公會堂,繞一圈走來走去,好漂亮。
太喜歡中之島了,拍了很多底片。
這個,一看就猜到,果然是日銀大阪分行,長的很像好嗎?
日銀旁的這個郵筒有特別意義,把它拍下來。旁邊的外國觀光客就跟著我拍,呃!您真的知道自己在拍什麽嗎?
遠遠的就看見這棟,大老遠走過來,原來是三菱住友。我非常喜歡這類的建築物,喜歡它們存在的年代,也喜歡它們現今仍能存在的時代表徵。時光悠悠,於我就是一段散步時光的欣賞。


下次還想再來。

雖然我買的是一日券,也沒去太多地點。
又是憑感覺選了天王寺,一出站就看到觀景台的路線指引,想說高一點的地方拍照的視野不一樣。結果一路往上買票搭電梯,去的就是ハルカス300,高度真有點讓人腳軟。

360度俯瞰大阪很奇妙。
這是我不熟的地方,我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但此刻我站在這裏,悄想著跟這個城市有關的故事。遠方的建築物、車水馬龍都像玩具般渺小,當然現實我們知道它們碩大無比,這種交錯感使人對生命產生不同的思考。

看完了街景,我在這裏吃了咖哩飯,買了一堆可愛的小東西。走看了不同的大阪,雖然仍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旅行的不足就由下一次來彌補吧。

沒有留言:

福山→京都移動

老實說我的移動日不過就是搭新幹線,但只要帶行李我都如臨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