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9日 星期六

兩日京都☆前日

這次旅行選住大阪,打算略微瀏覽關西附近的景點,京都也是目標之一。
從旅館旁搭近鐵電車,中間轉乘一次,大概要一個小時,第一天走馬看花,後面又專程再去一次,再認真一點的走馬看花,但是都很開心。

對京都的印象,多年前來只有哲學之道、銀閣寺和四條河原町,但也非常模糊。這次完全砍掉重練,當自己第一次來。湊巧那天立冬,冷冷冷冷冷,決定找家店買條圍巾。
我到京都車站,啥都還沒看到,ちいかわ的快閃店就出現了,我家阿昀的愛,當阿姨的不免拍個照給她「聞香」,結果小孩訂單連發攻擊我;使我大歎自找麻煩之餘,又不爭氣的幫她找了起來。
京都車站裏就有伊勢丹,我看到有展望台,好奇觀望一下,恰巧是員工通道,沒什麽遊客,這大片清水混凝土的建築好奢侈,可以眺望京都車站進出的各種電車。
但是待在外頭使我領悟一件事,真的好冷,直接進去伊勢丹買圍巾,再去走訪京都吧,不然會變成冰棒。
東京的伊勢丹我也逛過,日本太多大型百貨可以逛,奇怪這裏的電梯怎麽這麽特別,不像一般有壓迫感,從底下幾乎可以看到最上層,非常有趣。
本來先在一樓看圍巾,小姐用悅耳的京都腔說,有需要都可以詳細介紹;但跟我預期尚有差距,我想再看一下。信步搭手扶電梯往上,看到有「英國周」活動。哇!好多英國的食品雜貨各式各樣,甚至圍巾簡直像為我打造的符合我的需求,也挑到適合送朋友的禮物,開心的打包,還去辦了退稅。
這樣也中午,肚子餓了,就近在百貨公司找東西吃。這次旅行恰巧也是日本學生修學旅行時期,到那裏都一堆穿制服的學生;在美食餐廳街選擇困難時,兩個男學生討論吃洋食,後面腦波弱的阿姨就也跟進去點了漢堡排。
要離開時我才發現這棟伊勢丹每一層樓推門出去,都跟京都車站相互連結,像是體育館般的建築,充滿魅力,有空再來好好欣賞。

去找地下鐵好進入京都,可怕的是才進商店街就買到可愛的手帕,接著又看到二手書攤位,簡直是想去戶外卻被黏在室內(謎之音:並沒有人攔著妳)一樣,我要力抗誘惑,才能去搭車。

沒什麼計畫就買一日券,也沒大目標,昨日電視介紹今出川通有很多不錯的麵包店,因為這裏是大學所在云云。我喜歡學校,就在這站下車。
我一出站就有了不得的預感,原來這裏是同志社大學,紅磚瓦的歷史建築超美,這時候當然拼命拍底片。
沿著校區走到後方,非常氣派莊嚴的相國寺。跟天氣不知有沒有關係,幾乎沒什麽人,非常寧靜,我有圍巾就不用怕了,盡情散步。
又搭上地下鐵,去了知恩院這一站。
並沒有馬上、非去不可的地方,我
也不想太晚回到大阪,所以只是漫步行走。
                                                             雖然冷冽,天空還是很美。
                                                    心情不可言喻的,就用照片代替。
這個轉角非常的京都。
沒有高聳搶眼的建築,舒舒服服的京都街道。
不夠完美的旅程,就有下次補償的機會。
擠在京都車站人潮中,盤算著要買甚麼東西,跟著人群搭電車。其實我知道觀光客一定有更快、更便利的移動方式,但我就是特別喜歡像當地人搭LOCAL路線,看看車上的人,略顯疲憊的上班族、手提大包小包的男生女生、通學穿制服的孩子們…觀察別人的日常,體悟到我在旅行中的非日常,待我回歸我的日常時,我還會記得這些嗎?想著想著,大阪的萬家燈火已在望。

2 則留言:

susi 提到...

當你回歸日常時還會記得這些嗎~我想應會不時想起這些,讓你一再訪的地方

hsumolly 提到...

我都當成是去打底,下次還是要去、更深入一點^○^

福山→京都移動

老實說我的移動日不過就是搭新幹線,但只要帶行李我都如臨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