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沒關係

不知道算不算口頭禪,我覺得我蠻常講「沒關係」這三個字。
以語言的力度來說,「沒關係」比「無所謂」感覺親和些,類似英文的Don't mind,連四葉妹妹都有專門一篇,可視為「四葉精神」之一。我其實已經忘了我多久前開始「沒關係」,只是連自己都發現,跟朋友的line常常有「沒關係」這樣的對話;也發展到一個經驗談。在職場上常常講
 「沒關係」容易被視為沒有原則或是好欺負的人,但是那又如何呢?永遠有喜歡占別人便宜的人,即使你說「有關係」,還是有喜歡踐踏別人的人,懂得保護自己也是一種成長。

人到中年,有些年輕時很堅持的事,現在也是沒關係。
舉例說我在美式賣場動念買行李箱行之有年,一堆朋友都聽我唸過內心的小劇場。美式賣場有SAMSONITE的行李箱,一大一小價錢便宜,遇到黑色購物節,降價更讓人心動。但是剛看到時沒有旅行計畫,沒事買來占空間。後來三年疫情期間,同事甚至告訴我血淋淋的教訓:她第一年進來,看價錢馬上搬回家,接著遇到疫情三年,哪裡都別想去,只能眼睜睜看著行李箱老去(也還好啦)。我中間也曾移情去看百貨公司的商品,定價之高,著實讓我想「也不過裝行李的箱子,真的有差嗎?」最後我想還是美式賣場的老實牌好了。由於行李箱我騎車不好載,得請家人開車,我能選的黃道吉日就不要是到處是人的活動日,根本不是特價我就買了,結帳那天,幫我結帳的收銀還狐疑:今天有特價嗎?
並沒有,需要用就買了。

尤有甚者,行李箱有兩款,我原本打算要買灰色,因為我藍色的衣物多,又用藍色行李箱簡直偏執狂;偏偏結帳那天,灰色全被搬光,我已經請妹妹下班來幫我載,再麻煩人家一次很不好,所以就搬了藍色的,反正藍色也是我的嗜好色,偏執狂就偏執狂吧,又沒有關係。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