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她長大了


從我開始寫部落格,她就是經常性和當然的角色;開店時期,她正值讀旁邊的明徳附幼,有時她媽媽一通電話,阿姨就去把小人兒接來店裏玩耍,我的朋友、店裏的熟客都認識她。不開店以後,聊天間提到她的事,大家都驚呼:「她長那麽大了?!」
是啊,她長大了,去年大學畢業,今年實習完已經出社會工作了。

補班後假日,一起去吃早午餐。之前她說想去看某牌彩妝,正巧是我前公司才有的櫃。也沒有不放心,只是陪小孩逛街,20出頭小女生,大學時都用開架品牌,自己賺錢以後對專櫃感興趣,阿姨既然曾是百貨協勤員工,對百貨專櫃行銷方式當然很清楚,跟去看看。平日小姐不忙又見有家長陪同,幫她化個完整的妝供她比較。吃飯這天,她說是可以買,我就把「滿千送百」的消費模式說給她聽,大致說了利弊,精明的小孩就成了化妝品市場的精明消費者。
唉!多少有點感慨,我在百貨工作時,還沒想到有天會跟自己的外甥女來逛周年慶。她買什麽我都沒意見,她花自己的錢自己去判斷,我幹嘛有意見。
只是小姐又幫她試其它商品,妹妹長、妹妹短的叫她時,我忍不住笑了:「小姐妳不要叫她妹妹,她已經出社會當老師了,現在是非常有潛力的成熟消費者。」小姐睜大眼,連忙道歉說她看起來還像學生(的確,像國中生),接著非常善解人意的換了說法「老師妳覺得呢?」
我的寶貝長大了。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