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另類紀錄片

我想要應證一下自己真的很愛看紀錄片,因為我很愛看NPO法人科學映像館的片子。

很多部特別喜歡的暫表不提,最近只要是這位「小山正邦」氏提供的,根本我的精神食糧。說是戰前的庶民生活,那時會有攝影機的,應該還是非一般人吧?加上經過戰火蹂躪、歲月斑駁,竟然還可以在這麼多年後捐贈出來,能夠保存的遺族真的讓人稱頌呀。
之前看的很多部都是家族旅行,一些觀光地的風景,一定物是人全非吧?但今天看到的這部我好喜歡,很家常的紀錄家人、貓貓狗狗的點滴。
我不想過問,但看這些紀錄片時,總不免祈求,希望片中的家族能夠逃過無情戰火的摧殘,能夠持續他們幸福的笑容。
那怕只有一點點。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