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初夏底片餘韻

其實這是我近期拍的第三卷底片,但前兩卷是電影底片,我常去的福田沒有沖這款,我已經在網路上找好商家,想說多湊幾卷一起寄去洗,最新也是最近這卷剛好是正片(某人拍照非常隨興,換底片都是順手塞),剛好可以分享最近的生活畫面。

四月底去了台北,迪化街老宅改建的書店,中間有著透光的綠意,好喜歡。
書店的樣子。
想要大開殺戒買買買,最後還是只買原定的東西。
迪化街變好多,角落裡一絲熟悉。
跟記憶有關的畫面。
沒有拍很多照片,有感覺就好。
富錦街的樹們。
離開台北前的一瞥。
我又回到自己的城市走拍。
曾經在巷子裡開店九年,以為自己全部都熟悉。
時間的腳步不停止,再回首,又是完全不同的印象。
細心布置的小風光。
之前從未發現的小巷。
有一種庭院深深的閨閣風。
待我留意到時,這裡已即將拆除。
不知道是我太遲鈍來不及參與或如何?
不過我想,沒有任何事物會為凡人留駐。
讓我用想像力為它添加上色。
會來附近拍照,是因為昀來剪頭髮,我載她來,等她的時間在旁邊走走。
巷子沿著明德中學,剛好下課時間吧,笑語話聲漫漫。
老公寓的舊風景。
去台南那天,早上台中下過雨,我拍了吸引人的鳳凰花。
還有匆匆一張。
接著去台南因為都在說話,相機就乖乖待在包包而已。
最後上禮拜去了東海大學,好久不見的校園。
沒有特意去尋,鳳凰花在它的季節燦爛的綻放。
只有東海的鳳凰木讓我相信它是成精了,那種固執的、懾人的美,年復一年,準時為畢業的人兒綻放。
整修中的草坪,非常有層次的綠。
整修完的教堂,又會帶來甚麼新氣象呢?
專心欣賞海報的K。
一種象徵。
放晴了,暑氣蒸騰,藍天不可言喻的清透。
在文學院的階梯上捕捉陽光。
中庭的洋玉蘭焯然盛開。
跟大樹輕聲說:「下次見。」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