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削鉛筆機

今天買了動念很久,一直沒行動的削鉛筆機新品。

左邊的是我舊的削鉛筆機,歷史悠久,是我剛出社會在書店工作時買的,當初那家書店是少數有進口文具的賣場,我在那裏買了很多KOKUYO和PLUS的小同伴。這台粉紅色的PLUS削鉛筆機陪伴了我30個寒暑才壽終正寢。即使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流線造型,直接插進去就可以削鉛筆,跟我小時候原始的削鉛筆機真是天差地遠。

所以我也有點猶豫,有一定要再買新的削鉛筆機嗎?現在去一般的文具賣場都很少見著,更別說設計好看的款了。但是啊,我雖然沒在畫畫,卻有用色鉛筆的習慣,PLUS壞掉之後,我也試過用手削;殘酷的事實就是:我削的很醜。學生時代設計科系的學生都有色鉛筆這些,老師也鼓勵我們自己動手削,的確我們有的學長、同學很會削鉛筆,簡單削削,每枝都像藝術品。就像預告我不適合當木工般,我削的鉛筆都像狗啃過的,還被同學評論說,被我削過的鉛筆都好可憐。啊不就是鉛筆嗎?可以畫不就好了嗎?可惜連我自己都不太能接受,我還是請削鉛筆機代勞好了。隔了這麼多年,削鉛筆的技能似乎不會進步,最近我削過的鉛筆都有一點慘,我就考慮要買新的削鉛筆機了。

是也沒特別去買,去精誠路上一家批發文具行,它們也有進口文具,走批發而非文青路線,我突然想找集郵冊,第一個就想去這裡。老闆無情的說:「現在沒有這種東西了。」我受到打擊,集郵是如此過時的興趣嗎?然後在那裏東瞧西瞧,突然想到我需要削鉛筆機,老闆應該覺得我是個稀奇的古人,反正我的選擇不多,除去很幼稚像小學生用和超專業設計師用的之後,設計和預算都能接受的,就是這台COLTE的復古削鉛筆機了。簡直像反其道而行,它像我小時候用的那種把鉛筆夾住才能轉來削,鐵製的也有些分量,附了可以固定在桌上的螺絲,我是不懂為什麼要固定,這樣我就可以用了。那些被我削的醜的筆首先進行試削,我不需要太尖,所以不用轉到底,目前就這樣。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