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打掃心房reopen

我從2005年開始寫部落格(blog多麼令人懷念的名詞),真的是轉眼間吧,十數年就這樣過了。
猶記得當初網路已普及,社群平台方興未艾,多少人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生活種種,除了常常去觀看很多不同型態的部落格之外,基本上我每天都會在網路上碎碎念。固定發文的時候,數位相機拍的照片都可以成為素材,空空的腦袋中,偶爾浮現的念頭或日常小事,就是今天的題目。  
2009年我的前公司找我回去經營官方facebook粉絲團,那又是商業社群平台的戰國時期,遊戲規則未定、資訊不明(好啦,有英文版,看不太懂之外還常常更改),工作已經要在網路發文,平日還有興致在網路發文的人,我不知道有多少,那就不是我;而且我不喜歡個人的facebook公開,但它提供了一個跟我『篩選過的朋友』即時碎碎念的管道,一場電影、一本書、一個景的驚喜感動…照片拍一拍,隨手就可以發文。非要寫部落格嗎?有啦,有時候我的感動無比巨大、想說的話很多、想完整的介紹某樣東西,這些我都不介意跟世界上任何角落的人分享。
我會想念部落格。
我會想念我的『日日是好日』。

其實之前樂多要結束時,一來我覺得留在網路上這些也沒甚麼,二來我搞不懂要怎麼搬家(這恐怕才是主因),消失了也就算了,感謝肥雞,幫我搬過來重現,我是把整台筆電搬去她家,用口令指導我是對牛彈琴。雖然留下來了,其實還是沒有動力認真去寫東西。我也知道為什麼,家裡沒有網路跟桌機時,我還是打算以後再發文,留了一些照片和待寫的梗,懶惰的人就會給自己找藉口,等我把這些補完,我再選個黃道吉日,重新開始認真經營我的部落格…
於是認真之日遙遙無期。

昨天,我領悟到一件事,要開始就現在開始,要補寫甚麼,沒有人會攔著你;再不開始大概永遠不會開始了。於是在2020年多事之秋,也是我人生的秋天,開始記錄現在、同時回想過往。我是不可能寫甚麼回憶錄的小咖,寫寫我身邊周圍所見所聞,something about Molly.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