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新的隨手相機 OLYMPUS〔 mju- II 〕ZOOM 170

來說說我買新相機的事情。

我之前常用的底片機是俗稱的傻瓜相機,2000年左右在日本買的,那時還沒有數位相機,我也只是買來外出拍。大概10年之後,底片相機有一陣風潮,我買到很多過期底片,四處拍了一堆照片,相機壽終正寢。原本市場上就很少修底片機,聽說是沒有零件,修理的費用也不划算;但我想買台新的,市面上也沒有這種東西,去網路上買二手的,一來是沒有信任感,而且再壞掉一樣不能修,我也有好幾台單眼相機(只是嫌重),所以並沒有積極去找。

  說巧不巧,我修相機是去成功路的明昌問的,它離我的母校很近,從前設計科系的學生都要有單眼相機,買了以後一些問題都會回頭,我每個同學都知道而且記得明昌。我修MINOLTA相機就覺得它們服務很好,即使我不是在那裏買的,態度也都專業又親切。在我不很認真、不抱希望的找新相機時,在明昌的FB上看見他們有底片機的新機販售,連盒子配件都有時,納悶哪來的新相機啊?趕快跑去問,居然是它們遺忘在倉庫的整批庫存,心裡覺得明昌果然是實力堅強的老店,即使傻瓜相機當年已經不流行了,誰料到它還有如此華麗的轉身?看到那麼多令人懷念的機型時,心中充滿了感動(=我非買不可)。不過我動作不夠快,一些夢幻機種已售出,我向來很少非那樣不可,雖然定焦相機的效果聽起來更厲害,後來還是選了這台OLYMPUS普通款。明昌售出時就說,有測試功能正常,保固一年,售價也非常客氣,就是當年買傻瓜相機差不多的價格。我買了之後非常開心,狂拍了三捲,然後鏡頭就壞了;拿去明昌,它們說沒法修,換了同一款一樣的盒裝新機給我,連我同學都大吃一驚。現在雖然已經過了保固期,如果壞了,我再去買別台吧。由於底片機是很小眾很專一的客群,有貨我當然願意買囉。

如果有更多的管道可以買到底片,那我就更心滿意足了。(許願中)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