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拾光機


之前認識的裝潢達人介紹新開的店,跑去看了一下,當然也要拍照囉~


日式房子改裝的喫茶空間,去的時候人好多,所以相機是往上跟旁邊。


照例又是跟同行的V一直在說話,照片只有寥寥數張。



但走出來在附近散步時,發現跟兩三年拍的又有所不同,倒是可以小小比對一番。


這是那天拍的柳川畔的一棟房子,花正盛開跟紅色大門很搭。


這是2011年春,重拿底片機沒多久的我在自立街一帶隨手亂拍。


憑良心講,當時很多都是胡亂拍,底片洗出來自己也頗失望就丟著了。


但現在對照時光變遷,總覺時間另有深意。


當初這些大門深鎖的老房子,我都只能墊著腳偷拍,心裡懷抱著的一股莫名又陌生的情感。


這塊空地也蓋起來了。


貓咪去哪裡了呢?


不過有緣相遇,在我堆積如山的底片照片中留下一點甚麼,我覺得很榮幸也很開心。


時間又過了三年,或許我該再拿起相機,回去探詢這些老房子們今安在否?為它們多留一些記錄。


在每個巷口令人讚嘆的美麗花卉,都因有人日日默默用心。


哈哈~模糊的過往風景。


我很愛拍的台階,下意識裡也許想踩踏上去探訪某人吧。



這是不是某人懷想的自家鮮果?


晴空歷歷,歲月已走過三個寒暑。


重新審視這些過往的照片,也重新回味自己拍攝時曾有的雀躍。


人至中年,開始沉澱心情時,也才更能體會舊事物的美好吧!?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