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埔里老照片展

能高神社
從順序上來說,我應該先寫去台南的事情,但依我的隨性行事曆的話,可能到時展覽也結束了,想去看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我很不夠意思,基於我向來都很注重別人對我的評價(有嗎?),就先來說說這個展好了。
我是先在埔里影像故事館 這個FB看他們的懷舊照片,我去過埔里幾次,由於都在921之後,而且是朋友帶我去觀光,並不知道埔里也有這麼日本風情的時光。
從FB上看到『大埔城的榮耀‧歷史特展』訊息時,是想去看但我不知道怎麼去,這時曾在埔里念研究所的V自告奮勇要當我的導遊,於是我們的快樂小旅行就愉快成行了。
我得說,大部分的照片我都在FB上看過分享,但看到現場展示的舊收據、證書、古書、明信片...這些哩哩叩叩的真跡時,那種感動約莫是在FB上看到的100倍。現場沒有限制拍照,我就不客氣的拍了一些我喜歡的當作紀錄,想去看的朋友到11/14前都可以去實際感動一下喔!

有歷史的文件
有歷史痕跡的文件。

隆生橋
這張照片還真有點電影海報的味道。

舊收據存摺
保存得真好,連一點泛黃跟蟲蛀沒有呢。

老收據
輸出上的說明也很清楚。

日治時代存摺
日治時代的存摺。

古書籍封面
好看的古書封面。

明信片
看到這張明信片時, 因為是從阪急百貨店寄出,我跟朋友嘖嘖稱奇, 在日治時期的消費力這麼強。
然後我就說:"這張郵票好像是乃木希典!" 是隨口說的,因為雖然我在看[坂上之雲] 演的人又不是本尊~~
回來去google真的是耶!! 

舊照片
每一張都想拿起來看,有時除了正面,背面也會寫字,不過放在展示櫃裡不能動的。

好喜歡照片散發出來的感覺
好喜歡這張照片散發出來的氛圍。

明信片一覽
好多久遠時代的明信片。

舊書封面
這些書的封面都好可愛。

證書
這些證書保存得真是一絲不苟。

仔細看
看清楚一點。

介紹
是校長先生的文件。

證書
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書法也寫得很美麗。

課本
課本的封面。
文具
昔時的文具。

一中校友年鑑
想拍給我哥看的,他也是一中校友,雖然當時他還沒生。

獎狀
這個比較有歷史的滄桑。

記錄
學籍資料。

小學校
啊~啊~好美的學校。

實驗林場
因為這張照片,V又帶我走去埔里實驗林場,只是為了看後面那棟木屋,但我們還是覺的照片裡得比較好看。

埔里舊街景
很喜歡這種曾經存在過的街景。

畢業照
我看到這張就想笑!!
雖然我自己幼稚園的團體照早不見了,但是幾乎這樣的照片,大家都是這樣傻傻憨憨的,狀況外的可愛。


娘子隊
刺槍隊都會讓我想到向田邦子的『軍國少女』,我記得自己影印留存的一些資料也有類似的照片。

鄉情埔里
這邊我拍的比較少,因為我偏好日治時代的建築。

還有一部分底片拍的,請下回見分曉
樂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