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新綠時節

慢
搭公車上班屆滿2個月,相機裡捕捉的巷弄風景。
記得很久以前很喜歡緯來日本台的一個節目『華滋華斯的庭園』,曾有一集提到一個概念,賞花代表你的生活中有閒情,並不是不忙碌的"閒",而是在忙碌中停駐下來,賞識生活中小小的美好的那一種心情。

新綠
在這樣的季節裡,很難不去注意到枝頭新生的綠意。
小葉欖仁
在一天的開始,注視著從樹葉間篩過的陽光。
一角
感覺城市正在慢慢甦醒。
抬頭看
日復一日,我無法克制的著迷於這些路樹。
樹與電線桿
樹跟電線桿,你們在說甚麼呀?
紅葉
公園旁的紅葉,扎實的努力生長。
羊蹄甲
這棵羊蹄甲跟我是老朋友了。
九重葛
別人家門口怒放的九重葛。
杜鵑
常經過的車道旁的杜鵑。
心型影子
陽光忠實複製了心型的可愛窗框。
半圓小窗
我站在這個半圓弧度的窗前看了好久。
曬太陽 
曬太陽的貓咪曝光過度啦。
光線
這張真的好普通喔,但我好喜歡這樣早晨的陽光。
樹
我想我可以這樣一直拍樹的照片。
葉
攀牆的綠意。
停
拍了那麼多"慢",終於給我拍到一個"停"。

新綠時節就是春來了,大家仔細的看看身邊的花草樹木喔~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