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照片的溫度

F1000012
感覺上拍了很久的一捲底片,拍完拿去洗時已經想不出拍了些甚麼。
巷子裡的我
想起來了,過年裏的某一天~應該是初三吧,跟Eliza去forro cafe坐了一天,沒錯,
真的是一天喔,從近午的早午餐待到太陽快下山,冬天的太陽是唬人用的,一到黃昏是冷了起來,
我們要去勤美誠品時,我按下這張的快門,旁邊的影子是同樣在拍照的Eliza。
腳踏車
這張跟第一張都是在市民廣場上拍的,要說嘛我也說不上甚麼意義,只有留在照片上的暖融色調,
支持我~此時此刻不拍更待何時?
還是光
很喜歡向陽拍出來的奇妙光點,俱是驚喜。
木棉
當初春的氣息開始在城市中蔓延,我在新市府的後方發現一棵木棉,
看它昂首挺立的模樣,只想默默為它照張相。
河邊
吹面不寒楊柳風,天氣一轉,炎夏的熱度就出來了。
常常經過的河邊,總覺得兩旁的風景應該都是改建過的~
總覺得應該是嫻靜風雅的日式宅第。
菜
20樓餐廳外人家種的菜,之前我拍了一張,朋友說色澤很美,那天又多拍了一張,想說或許當成成長日記?
結果我們消防演練時,被安排上去試用滅火器,每個人都要真的打開滅火器的插栓噴射一番。
那天中午我就發現這些菜被連根刨掉了,說的也是,誰還敢吃啊??
這件有點荒謬的插曲讓我看見這張照片就想笑。
窗戶
上個禮拜天跟阿暐去看[三個傻瓜],提前出去在中華路一帶走走拍拍。
天氣真的熱了,連照片的顏色都跟之前很不相同。
帝國大反擊
經過台中市老老的森玉戲院時,看見上面的海報還是[帝國大反擊],
真真是遙遠的年代,很開心的是戲院沒有拆掉,還在。
往上看
那天拍的照片,很顯然又像買賣房地產的巡視圖。貓

每次去拿底片沖好的光碟都很期待,這就是所謂數位相機沒有的那種fu~
但上傳看過之後又都很失望,我拍的東西還真普通啊,沒有奇妙的構圖,沒有值得一提的意象。
但我還是想跟會來看的朋友分享,2011年第一季,過期的solaris 100幫我留下了什麼...



4 則留言: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再普通的風景,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每天上班出門有時光線的變化會讓習以為常的景色變得很有吸引力,拿相機拍下,等看到照片,卻總是拍不出我當下感到欣喜的那種心情。

你給我的黑白底片,拍到一半時,發現相機內的測光器居然掛了,我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拍下去,但也還沒拍完,真的是會忘記自己拍過什麼呢!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上圖第二張,之前看過了。
再看才發現右邊的慢字也是拖長得跟影子那樣長,構圖真有趣。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我記得第二張圖是類似的你與一個向左轉彎的地面指示圖吧?但這張「慢」看起來更有FU~

美術館現在在展出「年代之眼」台灣百年照片,裡面有許多生活中很平常的景色與人物,但就是能感動到人心,看你這一系列的城市照片也是如此,奇怪的是平常我不會想去台中,但只要是來妳這裡看到台中的照片,很多時刻我就會有想回去台中看看過往我曾經生活過的地方的衝動。但也只是想想並沒有太多的勇氣拿著相機這樣去追尋自己昔日的蹤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CameZa 提到...

加油
有感受到你的照片溫度

拍就對了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