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年假結束

樹
在隆隆的開工鞭炮聲中,年假結束了。

其實服務業並沒有像公家機關有那麼長的連續假期,大年初一我也有去上班,總覺得不會有收假症候群吧!?但還是有點惆悵~一個年又過去啦...

只有當小孩子、當學生時,過年的喜悅最是鮮烈,考完期末考,放寒假了,家裡開始大掃除、零食餅乾開始堆積,大人給錢去買新衣;那時候從初一、初二開始數到初六,也不是不想開始上課上班,只是捨不得那樣濃濃的年味在鞭炮聲中散去。

過年前去Costco採購零食,買的都是我愛吃的,偏偏吃一個過年都吃不完(我家的每個人都有吃唷),真真真是不知道怎麼說。有跟朋友出去,也有看電影,吃吃喝喝,倒是買的3部電影DVD只看了一部半,黑澤明的『白癡』我一直沒空看完,年假之後就沒那種大塊時間可以狂看啦~
要說嘛,我也不是非看完不可,只是被年假抽離開,總讓我心裡有點不滿足吧...
"一年又過去了,再來只能等明年了"這種想法讓我有種淡淡的感傷。

然後我看到漫畫『仁者俠醫』中的一段。
南方仁說:當醫師要有鬼手佛心。
遇到救治不活的患者,忍不住滿心歉疚,覺得自己失格不足以再去救治下一個生命。
每個醫生都會有這樣一關,所以在心緒上要像佛祖一樣慈悲,但要鍛鍊自己的手如同鬼一般靈巧,心情再如何低落手都可以俐落如常。

我覺得所有的人生都通用,不管自己處於逆境或倦怠期或長假或被失敗籠罩、眼前看不見一絲亮光之類的,都要期許自己手不能停,努力不能停,讓情緒像一陣風或一場雨,過去就過去了吧!!


3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Jin 的電視劇還有下文嗎?

遇到救治不活的患者,忍不住滿心歉疚,覺得自己失格不足以再去救治下一個生命。
-- 還有南方仁救不了的病人?還是天命難違。

鬼手佛心。
-- 醫生和病人間還要講一份“醫緣”。

新年。
-- 破舊迎新。小時候,新年最強烈的感覺是沒樣東西都是新的。煥然一新,讓人心中燃起新的希望。

飛羊 提到...

補筆:
新年。
-- 破舊迎新。小時候,新年最強烈的感覺是每一樣東西都是煥然一新的新,總讓人心中燃起新的希望。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我也只休三天,而且作息正常,就沒太大的感覺。
放假看了公視播的福爾摩斯,只有三集,但好像還沒演完的樣子,覺得還蠻好看的^^

對啊,每天都要不停的前進,不管發生什麼事,書照讀,音樂照聽,不可鬆懈。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