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A casa por Navidad 』/愛在聖誕夜

A casa por Navidad
今年(2011)看的第一部電影,看介紹說是挪威版的"愛是您 愛是我"(Love Actually),有點好奇的跑去看了~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形容法,某一國版的某部電影,除非是拿來改拍的,不然哪有可能會像,比較吸引我的更多是因為它是一部挪威電影,很少有機會看到北歐國家的電影,使我覺得很好奇。

看完很難形容,這部電影是以聖誕前夕的許多小故事串連起來的,沒有特別偏重的角色或情節,也沒有特別感人或悲傷~北歐電影比較著重人性吧!?我想。
人有偏執、人會犯錯、人會後悔,但人也會從中得到一些原本預期外的東西,沒有經歷過時間的洗滌,我們不知道有些事情的意義何在,也許永遠不會知道。

就像片尾的美麗極光,有人窮其一生想去追逐,也有人湊巧就看到了,生命是一場緣法。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