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郵展

blog 567.jpg

大家都問我有沒有去看[國際書展],其實我對書展興趣缺缺,人那麼多,我買書向來也可以拿到折扣,缺乏動機,倒是看到[亞洲郵展]怦然心動,可惜時間不剛好,今年沒去成....

想起去日本時,我也去了[切手の博物館],果然跟郵票很有緣!


我這個人說穿了就是個懶惰蟲,什麼地方都沒有非去不可的,就是看看囉~
去找欣的一個禮拜,有幾天我們出遊,其他日子她尋常打工上課,我之前看過[切手の博物館]介紹,搭山手線又會在目白站看到,就趁一天清晨去探訪

在電車上看到就在邊邊,所以我從車站走出去一段路還沒看到時,就想說我應該在前一路口轉彎才對吧!?跟一位年長的OL問路,果然沒錯,我也不慌張,悠哉悠哉的走回去,邊走還邊拍照,(欣總是說,看我走路就知道我是台灣人),結果在那個轉角,我發現那位小姐在等我,特別叮嚀著說從這裏走過去就到了,我想她是要走進車站搭車了,還等著幫陌生的外國人指路呢....

一個人旅行時遇到很好的人,很好的事總讓人心頭滿滿的;這樣開心的我一看到[切手の博物館]的開店立牌時超興奮,馬上請在掃地的清潔人員幫我拍張"到此一遊"圖,平常好像不是這麼有魄力的人,或許是另一個自己在旅行時顯現?~

倒是不記得有沒有規定,不過在館內我就都沒有拍照了,畢竟這是常規;但閉上眼睛,我彷彿都還可以看見那棟三層樓建物,看似小巧,功能齊備又雅致可愛的空間,一樓的販賣區有相當專業的郵票物事,二樓則有採光良好的圖書館,林列著跟郵票有關的書還有舒適的閱讀座椅;當我誤打誤撞的到三樓特展區時,湊巧遇到'世界聖誕郵票展'最後一天,那天日本應該開始放假了,小小的展區只有我一人,看到那麼多美麗的郵票真想跟誰說說話,分享心中的感動,又沒有人...只是或許少了言語,那份心情維持著凝結沉澱,在記憶中它永遠那麼美好!


2 則留言:

小娣媽咪 提到...

看到照片,想起molly整理後的相本
是我超愛的,細心的整理
可愛的文字
啊又~好想再看看你的相本哦

hsumolly 提到...

to 小娣媽咪:

我則是好想出國去玩,
再弄個一大本相簿呢...(^^)

日常生活當然也會拍照,
不過一次頂多只有幾張,
比較沒有主題感~~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