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瓦楞紙箱

blog 527.jpg去COSTCO購物時,看到一旁供人拿來代替提袋的各式紙箱,讓我有無限的親切感~

一來幾年前吉兒同學去美國找我姐咪,她們當時也去COSTCO,這位同學居然就把那些紙箱攤平帶回給開漫畫店的我,這些箱子通常都是DISPLAY用的,看起來視覺效果很好,也很方便放東西;二來更早之前我在速食店打工時,它們的物料絕大多是美國原裝進口,看到那些堅固又好看的箱子,那時的我也拿了好些回去當書架,原來英雌所見略同啊!

要結束漫畫店時也開始網拍,我到處去找箱子,去大買家撿了一大堆,大的箱子打包書永遠裝不夠,小一點的箱子要寄給人家也得找大小適用又乾淨的(最好也不要太醜),去裕毛屋拿到的都是日本商品的箱子,不合用我也不想丟掉,因為真的都蠻好看的

用箱子當架子什麼的,因為是紙,再厚也會軟塌掉,房間不大,也沒地方堆疊了....突然就靈機一動,決定拿來做卡片!瓦楞紙獨特的素材感,箱子應有的厚度加上五花八門的印刷,用來當卡片的底紙份外有趣,每一張都不同,所以又是完全不同的挑戰
剛好要做謝卡給朋友,兩張都是相似的構圖,用包裹繩結的感覺,效果倒不盡相同~不知道大家猜到了嗎?這是裝咖啡的箱子,顏色很穩重成熟,右邊這張是留白的條碼部份,也是一種趣味!

2 則留言:

小娣媽咪 提到...

有趣的創意及巧思
看molly的巧思久了
也會習慣留一些自認有molly風的東東
但都堆著
還沒想到要怎麼用

hsumolly 提到...

to 小娣媽咪:

其實我從前買很多卡片教做的書
不想照做,又不會更新,
拖了十幾年才覺得它們派上用場呢...
(在腦海中~)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