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4月27日 星期日

宇治新茶香


 之前聽我老哥推薦宇治,大意是說有條街可以各家店試喝茶,風雅有趣。筆記下來,去感受一下。


 我合理懷疑,在黃金周期間,車站附近的咖啡廳都會被外國人佔領;所以我直接去搭JR奈良線,從宇治車站出來,肚子已經很餓了。
剛好第一間店就有茶房,雖然以甜點為主,咖哩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我馬上衝進去裏面,沒想到已經在排隊了,弄清楚在號碼機上登録,輸入幾個人用餐,它就會顯示前有幾組,等待的時間,確認後號碼單就出來了。我看還要等20分,在前面販賣區看看,心裏有幾樣想買的商品,再乖乖回去等,這種粗略算的時間都會比較快叫號,果然沒多久就到我了。
產茶的地方,連咖哩都有抹茶雙色,看起來賣相很好,吃起來也是美味無比;抹茶的部分可能是取其色跟其它香料搭配,有濃稠度跟鹹香,開始吃時,我還真捨不得把顔色攪亂,吃到最後才合在一起,最後一口都好吃。
除了抹茶飲料,套餐還可以加個迷你帕菲,我旁邊一桌日本人一家四口真的來專攻甜點,白玉湯圓加抹茶凍下面有抹茶是不敗口味。

本來覺得自己11點就連中餐都吃飽很好笑,後來證實我有先見之明,觀光地區人多,中餐時段每家店都大排長龍,我很愜意的逛街拍照。

宇治幾家有名的店京都當然都有專櫃,或是特產店商品排的滿滿滿,有點怕踩雷也沒要送誰,盒裝不是非買不可。中村藤吉本店超漂亮,飄散濃濃古意情調,這時候我那重的要命的單眼就派上用途,大光圈拍的很開心。加上本店的氣魄,它沒把商品堆像山高,非常雅緻的陳列,還有好多一人份的包裝,每個都好可愛,我不是不想吃,我是不想買整盒,這些小小一人份,自己吃也行、好朋友隨手一兩個也好,每家比照辦理,買起來小小一袋。一邊念著好騙錢喔,很快樂的選,很願意這樣被騙錢。
記得之前有人說,來京都會抹茶中毒,什麽東西都想的出抹茶口味,你不見得樣樣喜歡,但吃著吃著就很少人會排斥抹茶。

雖然正午太陽有點大,春日的陽光還不會毒辣,微風徐俆吹來,非常舒服,而且空氣中都是茶香,新茶上市,每家店面都慷慨提供試喝,我忍不住把口罩拿下來,盡情享受春天空氣特有的清新。
簡直像生活在畫中一樣。
不過我也不羡慕就是,觀光客帶來經濟利益,造成的觀光公害常常讓在地居民苦不堪言。我盡量安安靜靜的,看風景跟拍照。
宇治川旁三個穿制服女學生,認真的在為緬甸震災募款,我從開始逛到繞完一圈,一個多小時吧,她們一直在喊。我要過宇治橋時,特別幫她們三個拿的不同募款箱(分日文、中文、英文)各投100円,金額雖然小,希望她們知道:努力有被看見喔。
其它的店生意都很好,只有這家沒有人,觀光客可能都現成有包裝的東西。我沒想到這時還有櫻餅,柏餅應該是剛上市,都是日劇常看到的食物,各買一個坐在河堤邊吃。
我是會把櫻餅葉吃掉那一派,櫻葉微帶鹹,非常好吃;柏餅的葉子我真的吞不下去。
坐了好一陣子,心滿意足,原本有想順路去奈良或去稻禾看看,這種時候,心裏的聲音就是一個好的就夠了。
搭快車回京都車站,緊張大師我怕回程還在黃金周期間,先去把新幹線的車票買好。人來人往中,我有我前進的步調,在旅行中,有時迷路、有時失落,但是又更多新發現的驚喜,是這樣才讓人樂此不疲吧。

6 則留言:

Laura 提到...

咖哩有茶香味嗎?我以前不喜歡抺茶,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就喜歡了~

hsumolly 提到...

我覺得它的咖理味是右邊,左邊調抹茶是隱味,吃不出抹茶好像高湯味比較重。
我本來也沒特別喜歡抹茶,來京都吃了一堆就喜歡了。

susi 提到...

連同櫻餅葉一起吃,我很好奇耶,下回有機會我也會來吃吃,好吃的是左邊嗎?感覺葉子好大片

hsumolly 提到...

妳沒有看生田斗真的「我的事說來話長 特別篇」嗎?他就針對櫻餅要不要吃葉子發表評論呢。是右邊那個小的,左邊是柏餅,現在剛上市,這個都是現做馬上吃的點心^0^

susi 提到...

我很愛我的事說來話長,但還沒看特別篇耶~看來要來看看他怎麼說出滿的道理了

hsumolly 提到...

才剛在櫻餅的季節播出,而且只有兩集,精簡但是好笑。

福山→京都移動

老實說我的移動日不過就是搭新幹線,但只要帶行李我都如臨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