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小吃「小初店」

我已經去「小初店」吃過好幾次了,現在想到我都還沒寫過關於這家店的文章呢。


印象中年初網路上看到,必比登的名店,地址在大業路上,離妹妹家很近,跟小昀約要去吃,大小姐行程太滿,還沒跟她約上時,有一天我居然就看到了。

因為打工下班的時間通常都很奇怪,這個年頭,要在下午2點到5點吃正餐有點難度,最方便的是速食店或便利商店,一般的飯或麵店,連小吃攤都有可能休息中。那天我從大業路經過,還沒到晚餐時段,怎麼一間店特別熱鬧滾滾的感覺?正在覓食中的我馬上找位置停摩托車,走回頭路看看,赫然就是我跟昀正想去吃的「名店」,店面小小、位置少少,撲鼻而來的香氣是真。我馬上加入排隊的人龍號碼中。

後來想想也好笑,那天冷得要命,人家問我坐門口可以嗎?我居然也說好,根本可以打包回家吃的。或許就是「第一次」去的興奮,打量著裡面的裝潢、研究菜單順便偷喵隔壁桌都吃些甚麼。然後我就點了傳說中的牛肉麵,附半份粉粿當甜點,非常非常好吃,它的湯很濃郁入口清爽,配料很多,紅蘿蔔白籮蔔加青菜,口感鮮甜。而厚厚厚的牛肉本人,只用「厚」形容是不夠的,入口即化的軟嫩加上非常入味,分量多到讓人有罪惡感的程度。

從第一次吃到至今,我已經不知道回頭光顧多少次了。
牛肉麵我都在現場點,外帶湯麵畢竟比較麻煩,加熱的口感也比較不同。外帶上班吃的話,我都選紅油抄手或麻醬麵,口味重的加熱後也蠻好吃的。我對「小初店」慎重的感想就是:有一種餓叫老闆怕你餓著的餓。它們的份量都很多,但不是給你吃粗飽的多,而是誠意十足、分量滿點、怕你沒吃飽的多,沒吃完自己會愧疚的那種。
所以我的對策是,牛肉麵的麵一半,粉粿也不用,中年人的胃已無彈性,吃太稱會很難受;老闆娘也從善如流,不用粉粿就加青菜給我,我很滿意。

不知道別人的感想如何,我去「小初店」一開始是必比登的光環,後來毫無疑問是因為它誠意十足而且真的很好吃,價格也很親切。每次去內用,奉上茶水總是說:不夠再跟他們說。這杯紅茶不是自助餐那種淡而無味的薄茶,是放在簡餐店也不遜色的附餐紅茶。點餐時注重的每個環節,外帶或內用?位置比較小須與人併桌喔、外帶餐點95折(哪家麵店外帶會打折?)、客人離開時熱情的道謝…這些細節,做過服務業的人都知道,是經過細心考量又身體力行去實踐的。更不用說,品嘗食物的食材新鮮美味、料理用心、連餐具都精心挑過,不像很多店家圖省事用免洗餐具。它就是一家去吃就可以直接感受到老闆心意的店。

其實它離我家有點距離,我每次去都得查一下是否公休,免得撲空心生怨念。最近它改成周休二日,我有看到FB上的發文;我是容易記住就好,有的人可能假日想吃向隅,覺得他們也太不會做生意,竟然休假日?不過人生都是自己的選擇。有人的活在當下是全力衝刺事業,有人想以家庭為重,不留下任何遺憾;那都是個人的選擇。我去吃時,我活在當下,享受生活中一餐的美味,我也同時感受到老闆的活在當下,一瓢一飲都是無比用心。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