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有地陪的嘉義漫步

有個老家在嘉義的朋友,常會覺得她發布的照片,在地人的嘉義,總似跟我們觀光客流連的地方不同,不過人家也是很忙的,平日在員林上班,所以我跟K早早跟她booking,選了一個黃道吉日請她當地陪,體驗跟我們平日不同的嘉義生活感。
我得承認,我出去玩很少做甚麼功課,有朋友同行,就人家說甚麼,我跟在屁股後面就好;自己一個人去,那就索性愛怎麼走就怎麼走。

這次K跟R是老同學,她們說好的店一定都是精選,我一率無條件贊同。
搭火車到嘉義,第一間約好要吃中餐的地方就是排隊名店,我們走過去的路上,看到布店被吸引走了進去,還頗有斬獲的人手一包出來。R看到我們這樣就買了起來也很佩服。
聊天、說笑,吃吃喝喝兼拍照。
人到一個年紀之後,跟朋友相聚是開心的,但也更加自然,比起吃甚麼、做甚麼,更重要的是我們都好都在一起,這不就是最棒的嗎?
行程中,R回家拿個東西,我跟K逕自走走,等要再約見喝茶時,我們分別從不同地方前往;又遇到那家店剛好公休,R又馬上問我們走到哪裡,提供下一家店的位置,我們對她的嘉義小店嘹若指掌非常驚佩,她說我們的腳程讓她意外。
喝完茶,想吃些鹹食小吃當晚餐,差不多該回家了。R又正確指引了一家正好符合我們肚皮需求的麵攤。套句K的說法:嘉義從來不讓我們失望。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